戈芬为自己这一周表现自豪 丢冠虽失望但不遗憾

2017-11-20 08:5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戈芬为自己这一周表现自豪 丢冠虽失望但不遗憾

又是三盘大战,但比利时人大卫-戈芬没能笑到最后,他以5-7/6-4/3-6不敌迪米特洛夫,未能在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锁定冠军。不过即使如此,首次亮相年终总决赛的比利时人依然是收获颇丰,能够在一周内先后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无疑会帮助他在信心方面得到极大的提升。戈芬赛后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对自己在伦敦这一周的表现感到自豪,并且也证明了自己是世界顶尖球员的其中一员。

谈及这场与迪米特洛夫的决赛,戈芬说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打到第三盘的时候我感到有点累,这可能是我唯一一场发球不好的比赛,一发入球率不高(50%),对手抓住了这一点。因为我有很多二发,所以迪米特洛夫占据了优势。其实第三盘第一局我还有些机会,但之后他打得太好了,发挥非常稳定,我根本没有机会追回来。”

回顾这一周,戈芬总结道:“我认为在经历了这一周的赛事后,我在精神层面成为了更好的球员,我证明了自己是可以做到的,我已经在一个正确的位置。当你首次跻身前八的时候,如果你打的很好,有时候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用表现向自己证明,我配得上参加年终总决赛,在一场又一场比赛过后,我进入了最后决赛,也更加自信了,我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虽然对于决赛的结果我有些感到失望。不过我尽了全力,在决赛之后我没有遗憾,无论如何,这都是很棒的一周,我认为自己成为了一位更好的球员。”

戈芬随后对夺冠的迪米特洛夫一番肯定,“我认为今天我应该赢下这场比赛,但迪米特洛夫配得上这场胜利。这一周他的表现无以伦比,打得非常出色,自始至终都很稳定,所以他完全应该在年终总决赛中赢得冠军。即使我面对纳达尔和费德勒时赢下了比赛,不过我输掉了最后的决赛。但无论如何,这都是很棒的一周,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没有遗憾。”

戈芬与迪米特洛夫之间90后的最后对决被认为是具有非凡意义的,毕竟BIG4没有一人亮相年终总决赛的最后决战是比较罕见的。戈芬说道:“我和迪米年龄差不多,我们俩打了最后的决赛,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就像上周在米兰,大家也都看到了,已经有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涌现出来,我们这一代是既要和年轻的才俊对抗,还要和年长的一代比拼。”

“不能说是老一代,而应该说是费德勒的那一代,毕竟他差不多比我年长了10岁,所以我们不算是同一代人,但他还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准,还有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他们年龄都差不多大。我们很开心可以打决赛,虽然未来会很艰难,但我们希望在未来还有更多机会去争夺冠军。”在打完年终总决赛后,戈芬下个周末还将在里尔出战与法国队的戴维斯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