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攀联中国公开赛落幕 广州成世界攀岩新地标

2017-11-20 10:0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成世界攀岩新地标

昨日,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迎来收官之战,在当天进行速度项目决赛中,来自伊朗的雷萨·阿里普申那赞迪法尔和俄罗斯的尤利娅·卡帕琳娜双双加冕,为期3天的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国际攀联中国公开赛是一项全新的赛事,将连续6年在广州举办,广州有着非常好的攀岩氛围,培养了一批优秀选手,我们打造这项赛事的目标就是,让广州和中国公开赛紧紧地结合在一起,让广州成为世界攀岩的新地标。

据了解,中国攀岩公开赛是国际攀岩联合会全新首创的顶级赛事,将于2017年起连续6年在广州举办。今年的赛事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设男/女难度、速度、攀石6个项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00名顶尖攀岩选手参与角逐,其中不乏亚尼娅·甘布莱特、弗拉迪斯拉瓦·德兰、尤莉娅·卡帕琳娜、千忠源等各单项世界排名前10的大神级选手。

经过激烈角逐,各项目冠军出炉。在首先结束的难度赛赛场上,来自奥地利的雅各布·舒伯特和斯洛文尼亚“天才少女”亚尼娅·甘布莱特分别摘得男子和女子组桂冠。随后完赛的是攀石项目,男子组冠军被韩国选手千忠源收入囊中,日本选手野中生萌则在女子组比赛中成功封后。中国选手欧志勇、宋懿龄发挥出色,分别杀进了速度赛男女子组4强。

赛后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 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和国际攀联主席马尔科等为 6个项目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颁奖。

据介绍,为备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在此次赛事中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参赛,队中既有钟齐鑫、何翠莲、仁青拉姆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潘愚非、陈卓莹等多名“希望之星”。1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所有6个单项的角逐,并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奋力拼搏,力争佳绩。最终,蒋融成功进入女子难度项目决赛并获得第九名,瞿海滨在男子难度项目决赛中获第六名。年轻选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被誉为中国攀岩的希望之星。

首届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际攀联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充分体现了赛事组委会全力打造一场集“顶级的参赛选手”“顶级的技术团队”“顶级的比赛场地设施”“顶级的宣传力度”“高额赛事奖金”“超世锦赛规格运行”六大特色于一身的攀岩盛宴的决心和成效。组委会设置的配套活动岩友交流会以及户外电影展映也广受好评,不但丰富了赛事活动内容,也促进了“岩友”间的交流。

接连承办攀岩世青赛、中国公开赛等国际攀联重要赛事,广州给各国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高端赛事的轮番上演,也让广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攀岩运动的无穷魅力。随着竞技攀岩的成功入奥,相信攀岩运动将迎来更加长远、蓬勃的发展。接下来的五年,让我们共同期待“岩壁芭蕾”在广州迎来愈发美丽的绽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