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新人赛季第四场问鼎 赢美巡首冠大师赛资格

2017-11-20 10: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库克新人赛季第四场问鼎 赢美巡首冠大师赛资格

北京时间11月20日,奥斯丁·库克以-21杆的总成绩在RSM精英赛夺冠,这位美巡新人效率惊人,仅在赛季第四场就斩获首冠。

库克的表现无懈可击,四轮比赛只有两个破击。决赛轮,他顶住压力,在佐治亚州海岛高尔夫俱乐部海滨球场的寒风下,战胜了布莱恩·盖伊、克里斯·科克和凯文·基斯纳等一众老将。库克交出67杆(-3),总成绩领先第二名J.J.斯鲍恩4杆。这是RSM精英赛连续第二年由美巡新人问鼎,去年的幸运儿是加拿大选手麦肯兹·休斯。

作为2017年最后一场正式的美巡赛,RSM精英赛的胜利让库克拿到明年大师赛的宝贵入场券。同时,他还获得球员锦标赛和PGA锦标赛的资格。

能在大风下守住胜利,库克很不简单。库克带着3杆优势进入决赛轮,但第三轮交出62杆后升至第4位的斯鲍恩继续发力,两度追到只差1杆。第二次逼近是斯鲍恩在第16洞拿下8英尺小鸟推之后。如果他在第15洞能拿下4英尺小鸟推,就可以和库克并居榜首。

然而,冠军离斯鲍恩越发遥远,他在第17洞惨吞破击,而库克则在第15洞、第17洞抓鸟后锁定胜利,并以14英尺小鸟推结束最后一洞,总成绩261杆(-21),轻松夺冠。

斯鲍恩打出66杆,总成绩-17杆,升至第二。而最年长的争冠者,45岁的盖伊在第18洞捉鹰,打破五人并列第三的局面,打出68杆,以-16杆排在单独第三。

库克表示:“实在兴奋至极,周日的风很大,条件相当艰苦。我开局慢热,第2洞就吃到破击,不过很快调整过来,毕竟还剩那么多洞呢。风力那么大,情况必定难以预料。”

库克的胜利与球童奇普·亨雷的帮助密不可分。亨雷以前给盖伊背过包。库克表示:“有奇普在身边,我就像吃了定心丸,而且不会畏手畏脚,敢于放手一搏。本周我的击球很棒,最重要的是推杆非常给力。”

决赛轮,库克的开球只有两次没上球道,5次未能标准杆上果岭却4次成功保帕,抓鸟4只,只有一个破击。整周比赛,库克只有两个破击,救球能力十分了得,12次未能标准杆上果岭却11次保帕。

26岁的库克来自阿肯色首府小石城,和前总统克林顿是老乡。这次一战成名后,他赢得111.6万美元奖金,还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升到第三位。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在PAR5第15洞第二杆打到距旗杆3英尺处,成功捉鹰,接着在第16洞抓鸟,交出67杆,以270杆(68-65-70-67),低于标准杆12杆,排在并列第13位。

而压线晋级的张新军周末表现平平,决赛轮在最后四个洞抓到两只小鸟,交出72杆,以281杆(68-71-70-72),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第68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阿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