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大战戈芬关注度下降 缺乏四巨头影响力仍堪忧

2017-11-20 12: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迪米大战戈芬关注度下降 缺乏四巨头影响力仍堪忧

迪米特洛夫和戈芬会师的2017赛季收官之战,是2009年达维登科击败德尔波特罗夺冠之后,八年来第一次没有“巨头”的决赛。去年的年终总决赛由于将上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年终世界第一“究极之战”,总共吸引超252,481名观众到场观看年终总决赛,还有超59家电视台向198个国家和地区转播这一男子网坛的年终盛事。

而今年的上座人数虽然也很客观,在比赛的一周内多次出现座无虚席的场面,迪米特洛夫和戈芬的比赛也不可谓不精彩,但总决赛的关注度显然无法和前几年相提并论。这么说也许对决赛的两位选手有失尊重,但事实就是在纳达尔伤退、费德勒出局以后,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在关心最终谁会在这项赛事夺冠了。

今年因为“德穆”二人的掉队,众多高级别的赛事都出现了阵容“惨淡”的局面。可能因为被“巨头”们垄断网坛太久,人们已经不太习惯没有他们四人的决赛阵容了。今年伦敦总决赛的八位选手中,就有五位是首次入围,让人直呼阵容星光黯淡。

不过新面孔的出现并不是全无吸引力,2014年的年终总决赛上座人数曾达到263,229的巅峰值,而56家转播平台中就有超过43家来自于日本的媒体,毫无疑问他们都是来关注首次出现在伦敦的本土“网球之星”锦织圭。今年新人们的涌现或许正是新老交替的过渡,不久的将来他们或许能成为重量级决赛的常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条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