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输球仍慢慢找回自信 对手点出他速度下滑

2017-11-20 14:4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输球仍慢慢找回自信 对手点出他速度下滑

没能延续前两轮良好的状态和轻取的结果,李宗伟在中国公开赛止步八强。和林丹一样,面临着实力健在但年纪渐大的现实,李宗伟表示自己现在的每一 场比赛都得充分准备才行,而原本打算今年退役的他,也将退役时限延后了两年。

当林丹在中国公开赛首轮就惨遭淘汰之时,李宗伟却在福州比得顺风顺水,前两场比赛加起来,他都没有用掉一个小时。1/4决赛和香港选手伍家朗的较量,实力明显占优的李宗伟没有在场面上拥有太多优势,在输掉首局后,李宗伟尽管第二局强势扳平,但决胜局最终还是以19比21落败。

值得关注的是,在决胜局双方战至19平的时候,李宗伟请求了一个医疗暂停,而后再回到场上他便连丢了两分。是不是遇到了伤病?李宗伟赛后解释:“只是脚有点麻了,现在没事了。” 看来并非是伤病作祟,那么李宗伟这一场输在哪里,听听他的对手伍家朗怎么说。

“他现在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但可能因为年纪大了,所以我感觉他的速度没前几年那么快 ,打球也没以前那么凶,我看今年一些选手击败了他,其实这也给了我信心。”的确正如伍家朗所言,35岁的李宗伟已经不在自己巅峰状态,从世锦赛到丹麦、法国以及本站超级赛,他一直在输给二流甚至三流的选手。

李宗伟也坦言自己输的失去了信心:“其实丹麦和法国那两站都是失掉信心去打的,不过这一站感觉已经好起来了,这场输了最重要是知道自己输在哪里,接下来香港站打完慢慢调整。” 的确,近几次比赛的失利让人们怀疑李宗伟到底还行不行,但中国公开赛前两场的轻取证明他的实力还是健在的,只不过很难保持以往持续性的好状态和好发挥。

到底还行不行,李宗伟才是最明白自己的人,因为对自己的实力还有信心,对自己的目标还有期待,所以日前他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说道:“我会重新调整自己,表现低落只是短暂时间,会重新振作打出好成绩,而且现在尚未打算挂拍退役,至少会多打两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体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