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黄金大赛 刘诗雯师姐神勇 “打飞的”参赛夺冠

2017-11-21 09:2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为期两天的广州轻工集团特约2017“双鱼杯”乒乓黄金大赛北京赛区角逐前天结束,刘诗雯师姐、原广东女队主力麦乐乐领衔中山坦洲乒协队,打着“飞的”赴京击败众多“本地姜”,勇夺北京赛区冠军,也获得了参加年度总决赛争夺总值18万元足金金条的资格。

为了吸引更多民间高手参与其中,今年比赛增加了两项硬性规定,第一是要求每支队伍必须有一名女队员,且必须上场;第二是主力中至少一人年龄在40岁或以上。本次比赛的另外一大特点是使用双鱼三星V40+ABS新材料有缝球作为比赛用球,这是ABS新材料球今年全面覆盖国际赛场之后,首次在国内业余大赛中向民间高手普及。

北京赛区的角逐一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0支队伍参赛,第一阶段分20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第一名进入争冠组进行单败淘汰赛,每组第二名则被分入拼搏组。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山坦洲乒协队勇夺冠军。该队的三名主力来头不小,与马龙、张继科同龄的王博退役后在深圳工作,他代表黑龙江队参加过天津全运会;41岁的蒙刚雄曾经是广西队一员;麦乐乐则是刘诗雯在广东队的正牌师姐,2001年九运会上夺得女单前8名从而入选国家队。

“今年的比赛增加了女选手,我终于有机会参赛。”麦乐乐告诉记者,除了奖金外,最吸引她的还是这项民间大赛的气氛与水平。在7年前退役并进入高校任教的麦乐乐由于错过了广东赛区的报名时间,于是和队友决定北上,挑战参赛水平被公认位列12个赛区之首的北京站的角逐。她透露,“打飞的”参赛难度不小,她和队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赶来参赛,首先要克服长途跋涉的疲劳,其次是南北两地气候的差异。

在北京赛区收官后,本届比赛12个总决赛名额已决出11个,广西赛区将在本周末展开角逐。12月2日和3日,总决赛将在广州海珠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预计届时战况之激烈将达到历届之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