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100871跑团两周岁半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11-21 09:3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北大100871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

2017年11月19日8点15分,北京奥体中心,首届100871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

100871半程马拉松由北大100871跑团和北大体育教研部发起,以“我们一起跑下去”为赛事主题,也是北大100871跑团两周岁的生日庆祝活动。活动分半程马拉松和3.2公里家庭亲子跑两个项目。参赛者除去常住北京的跑团成员之外,还有很多跑团成员从上海、香港、新加坡、芝加哥、温哥华等地飞回北京,参与这个马拉松。而在同期举行的神户马拉松、青岛海上马拉松、桂林马拉松、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中,也有众多北大100871跑团成员,参与了100871半程马拉松线上跑,收获了线上奖牌。

周日的早晨,空气清冽但寒冷,气温始终在零下。但北大跑者们有备而来,在奥体这一中国体育圣地,有专业的教练带热身,有专业的兔子“定向帮扶”,很多人顺势创造了个人半马PB,收获满满。很多北大跑团成员也将这场半马作为年度收官战,接下来将冬练三九,进入冬训。

虽然是这个半马系由跑团发起,但规格和标准恪守马拉松的严肃态度,各方面不逊色于正规比赛。里程是经过反复测量的21.1公里,有专业的后勤保障团队,并配备有AED在内的救护措施。号码布、奖牌、成绩单,一应俱全。比赛号码由跑团成员名字首字母和生日日期组成,还有精美奖牌,奖牌主视觉为100871,这数字是北大的邮编,北大同学们永不忘却的符号。

尤其是志愿者团队,由北京大学在校大学生组成,堪称2017中国马拉松速度最快的志愿者团队。他们中间有伦敦世锦赛马拉松选手、第一位代表中国参赛的大众跑者刘庆红,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有多位国家级健将运动员。所有人的半马成绩都领先本次赛事冠军李想(1999级数学系,成绩92分钟)很多,但他们甘心做志愿者,用热情如火的服务,温暖了跑步的冬天。

北大100871跑团举办首届100871半程马拉松,不仅为北大跑者和北京大学送上“一场生日半马,一生鲜衣怒马”的运动版祝福,也是勉励跑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北大100871跑团的出发点和目的永远是带动更多的长跑爱好者,共同分享和倡导运动、健康、积极、公益的生活态度,共同为推动长跑运动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北大100871跑团成立于2015年10月,发起人及团长为92级校友于晨,1000871系北大邮编,而跑团成员由871的谐音而自称“霸气妖”。跑团成员830名,均为北京大学本科校友,遍布全球。跑团自行组织开展日常跑步训练、比赛活动。跑团围绕健康和公益主题,已成功举办过多次跑步公益活动。2017年四月底五月初,北大接力1200活动,实现了六天六夜不间断从信阳到北大接力奔跑1200公里的奇迹;2017年7月上旬,北大接力H2C活动,12支队伍参与,声势惊人;2017年8月6日,北大100871跑团携手北京10家精英大众跑团举行北大接力“同跑中国红”活动,与同时在伦敦征战世锦赛的刘庆红同跑;2017年9月,北大100871跑团140多人征战北京马拉松,成为北马上人数最多的大众跑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