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球员入日本世预赛14人名单 归化猛将在列

2017-11-21 10: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裔球员入日本世预赛14人名单 归化猛将在列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日本男篮主帅朱里奥-拉马斯公布了一份14人的大名单,美籍归化球员艾拉-布朗入选,而华裔球员张本天杰也在名单之列。

张本天杰原名张天杰,今年26岁,出生于辽宁沈阳,身高1.97米。作为首位被日本归化的华裔球员,张本天杰2008年就入选了日本青年队,之后又代表日本队参加了仁川亚运会和亚洲男篮挑战赛。

今年夏天,张本天杰成为日本队的一员征战亚洲杯。在38分狂胜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张本天杰得到7分。对阵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张本天杰则贡献13分。

除了布朗和张本天杰外,这份14人的大名单中还有中国球迷熟悉的富坚勇树、竹内兄弟、比江岛慎等。拉马斯如今正率领这支日本队在东京集训,他将于对阵菲律宾队的前一天宣布最终的12名人选。

日本球迷对世预赛非常关注,日本与菲律宾比赛的球票早就售罄,拉马斯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我知道门票已经卖光了,这说明很多人都在关注我们的比赛。”拉马斯说,“对阵菲律宾是我们首个主场比赛,这场球很重要,将会为我们之后的比赛奠定基调。”

本次世预赛日本队与菲律宾队、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分在B组。11月24日,日本队将在主场迎战菲律宾队,随后飞往阿德莱德,11月27日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