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师从张怡宁恩师 她是陪丁宁练球最多的人

2017-11-21 10: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花师从张怡宁恩师 她是陪丁宁练球最多的人

在刚刚结束国际乒联巡回赛瑞典公开赛女单比赛中,一名中国女乒的二线选手连胜平野美宇、陈梦、朱雨玲当今女子乒坛的三位一线选手,更在决赛中以 4 比 3 战胜 “大满贯” 得主丁宁,虽然丁宁是有伤在身,但这样的连胜夺冠也足以令乒坛震惊。这位中国二线选手名叫陈幸同,而在乒乓球圈里她更引人瞩目的标签是 “假平羽”。

平野美宇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夺冠一战成名,今年四月,只有 17 岁的她更是在亚锦赛上连胜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封后,可以说,异军突起的她引起了国乒的高度重视。有人说,中国乒乓球的强大不为人重视一点是拥有举世都难以匹敌的科研攻关能力,新对手出现不可怕,国乒总能够在队里找出几个球员来模拟其打法,帮主力球员熟悉球路,想当年,张怡宁刚进一队时就是小山智丽的 “模仿者”,而今年 20 岁的陈幸同也是一位 “模仿者”。

在备战春天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陈幸同、孙颖莎、王曼昱和刘铭四名球员被挑选出来模仿平野美宇,来帮助丁宁、刘诗雯等主力进行针对性备战,而陈幸同又是四个 “模仿者” 中陪丁宁练球最多的那一个。

陈幸同右手横拍、两面反胶,和平野美宇相似,她的腰腹力量好,在相持阶段能够发力,通过强势变线得分,由于陈幸同的身高比平野美宇高,体重也稍重一些,所以可以被看作是加强版的平野美宇。在瑞典公开赛上,陈幸同这个 “假平野” 首轮遇到了真平野,结果平野美宇在拿下第一局后被陈幸同连杀四局,遭遇对中国选手的十连败,面对这个只能算是国乒二线的 “模仿者”,平野美宇在速度、相持和力量上全面处于下风,这样一场失利可以说对她的信心造成了极大打击。

在首战击败平野美宇后,陈幸同又连胜陈梦和朱雨玲,最终杀到了丁宁的面前。由于在备战世乒赛的过程中对相互的球路都已了然于胸,所以陈幸同与丁宁的比赛打得非常胶着,最终陈幸同在三比一领先后被丁宁扳成总比分三比三平后,发力拿下决胜局。面对有伤在身的丁宁,陈幸同顶住了对手给予的压力,也没有想太多,这都是她最终能够取胜的关键因素。

瑞典公开赛的冠军是陈幸同个人的第二个巡回赛冠军,更让她成为国乒年轻一代选手中闯过丁宁这一关的第一人。对于师从曾培养了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的李隼教练的陈幸同来说,接下来她需要做的就是让这种爆发式的表现变成常态化,进而去把握未来世乒赛、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机会,用自己的实力与稳定去争取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体坛新视野公众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