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6轮最佳阵容 袁心玥连庄米扬上榜

2017-11-21 11: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联赛第6轮最佳阵容 袁心玥连庄米扬上榜

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第六轮的激烈争夺,卫冕冠军江苏女排与云南队均获得轮休机会,广东恒大、八一以及山东女排均以3比1战胜各自对手,辽宁3比0轻取河南,浙江和上海则在主场奋勇力克北京和天津,尽显实力。综合考虑比赛强度以及球员关键时刻的表现,腾讯体育评选出本轮最佳阵容:主攻:李静、金软景;副攻:袁心玥、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米扬;自由人:王唯漪。

主攻:李静(浙江)、金软景(上海)

逆转北京的关键一役,李静仍然是球队绝对进攻核心。首局比赛一传收到冲击,连带强攻疲软,李静没有退缩,在局间休息安慰队友,“不要急,不到位的球给我打就好了。”这样的担当,无愧于球队核心。全场比赛她25扣1发1拦,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此外还承担了26次一传任务,全队最多。

虽然金软景在与天津一战仅得到18分,甚至不是己方最高分,但她对上海获胜所做贡献,不仅仅在于得分,还有地面保障、串联以及关键分把握。从官方技术统计来看,金软景在发、扣、拦、接发、防守全部位于上海队前两位,十分全面。首局比赛异常焦灼,天津队以25比24获得本队第一个局点,双方进行了一个多回合攻防大战,最终由金软景打下了这一关键比分。事实上,本场比赛,金软景多次在长回合较量中一锤定音,这也是球队核心的作用所在。

副攻:袁心玥(八一)、马蕴雯(上海)

再战福建,八一女排打得比预料得更为艰难,袁心玥在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实至名归。当球队屡次落后时,袁心玥利用高点进攻为球队扭转局势,此役她30扣22中,将快攻当成强攻般催城拔寨。除了进攻,她的发球也是八一队的强势涨分轮。此役,她22扣1拦1发,贡献全场最高的24分。

上海与天津队的首局比赛打得异常激烈,马蕴雯的背飞成功率极高,弥补了球队在2号位进攻的弱点,也牵扯了天津队副攻的拦网,为上海队主攻创造出更多生息。她单局贡献6分,并将这样的高成功率保持了整场比赛。除了进攻端的牵扯力明显,马蕴雯本场的防守小球也令人惊艳,网前多次保护起困难球,甚至较她在国家队期间也不逊色。此外她的发拦表现也很出色。

接应:张磊(上海)

老将张磊仍然担当替补接应的角色,然而本赛季上海女排的所有硬仗都离不开她的贡献,本场力克天津同样如此。首局比赛,上海队右翼从攻到防全线缺失,与天津队打得异常焦灼,张磊的出场有了很大的改善。她用擅长的跑动进攻打乱了天津队拦防节奏,后二定点调整攻也保证了一定了冲击力,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而数据未曾体现的还有她在防守端的贡献。首局比赛,天津队背飞斜线成功率极高,张磊出场后,她的防守使得天津队无论是接应还是副攻,成功率均大幅降低。

二传:米扬(上海)

米扬的加盟曾被视为上海女排冲冠的最后一块拼图,然而前几轮她屡有将自己传到板凳席去的表现,也因此饱受舆论压力。不过本场面对实力不俗的旧主天津女排,米扬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传出了上海队4人得分上双的局面,尤其是与马蕴雯、张磊的跑动战术配合,令人眼睛一亮。马蕴雯的背后球曾经可以在国家队当强攻使,然而多年来在上海队却鲜少有配得上的时候,米扬的到来激活了上海队的副攻线,这对上海女排挑战强队时意义重大。

自由人:王唯漪(上海)

能够力克天津,成为本组唯一不败球队,王唯漪在后防环节的作用不小。连续卡起陈丽怡等人的重扣,并多次化解李盈莹的强攻,抑制了天津女排的反扑势头,王唯漪表现不俗。此外,本轮比赛她的一传保障也表现稳定,能够为主攻分担更多压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