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3周最佳:小丁再逞雄国内 小科比带队破宿命

2017-11-21 16: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第3周最佳:小丁再逞雄国内 小科比带队破宿命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2017-18赛季CBA结束了常规赛第9轮的争夺,除了北控与浙江之间的赛事被延期外,第3周的赛事就此结束。根据球员的个人表现以及所在球队的战绩,网易体育在此评选出了第3周的最佳国内球员和外援,评选结果如下:

第3周(常规赛8-9轮)国内球员最佳:丁彦雨航(山东)

山东男篮本周的2场赛事全部取胜,国产球员得分王丁彦雨航继续高歌猛进,2场球分别贡献33分和17分。其中第8轮对深圳的比赛,丁彦雨航两分球命中率为54%,三分球更是7投6中,达到了86%的超高命中率;随后第9轮对阵广州,尽管小丁外线手冷三分球5投0中,但两分球命中率却高达70%,他的持球攻击技术显得愈发稳健。

击败深圳一战除了33分的高得分之外,丁彦雨航还屡屡上演神作献给球迷们视觉盛宴——此役首节比赛中段,他在三分线外一步出手超远压哨三分,出手后球还没进筐便自信地返回后场,球空心入网;第三节的他更是单节轰进了4记三分球,令好友睢冉头顶毛巾不断对其膜拜,就差给小丁跪下了。看起来丁彦雨航的精彩表现不仅征服了球迷,更征服了朝夕相处的队友。

在众多强力外援对得分数据大包大揽的包围圈中,丁彦雨航的进攻火力依然坚挺,场均攻下27.8分排名第18位,成为得分榜前20里唯一的国产球员。丁彦雨航在进攻端的出彩表现,令队里强力小外援劳森都甘心为其打下手做嫁衣——2014-15赛季在NBA仍有场均15.2分火力输出的劳森,更多担负起了为队友特别是小丁输送炮弹的角色,足以彰显丁彦雨航如今的球场魅力指数。

候选球员:郭艾伦(辽宁)、易建联(广东)、翟晓川(北京)、俞长栋(新疆)

郭艾伦本周的状态比之前明显恢复,场均贡献23.5分4次助攻,辽宁队也连胜2场登上了积分榜榜首位置;广东队虽然只有1胜1负,但易建联的表现依旧稳定,场均23分14个篮板2.5次盖帽的发挥令主帅尤纳斯对他的依赖用到了极致;北京队能够连赢2场、联赛排名升至第6位,翟晓川场均23.5分的发挥功不可没;同样2连胜的还有新疆队,俞长栋在内线的攻守相当稳健,2场比赛分别贡献15+12和10+10的两双数据,稳固支撑起了新疆队的禁区。

第3周(常规赛8-9轮)外援最佳:布鲁克斯(江苏)

常规赛9轮战罢,积分榜前4球队中有些意外地出现了江苏队的名字。能够取得7胜2负的佳绩,江苏全体球员众志成城固然是重要因素,但核心外援布鲁克斯的强大火力更是重中之重。这一周的2场比赛中,布鲁克斯场均贡献38.5分、5.5个篮板和4.5次助攻,率队连赢2场跻身至积分榜第4名的位置。

15日晚常规赛第8轮江苏客场挑战广东,身为球队得分王的布鲁克斯的攻城拔寨,成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所在。绰号“小科比”的他第三节屡屡送出后仰幅度神似科比的跳投,单节轰下4记三分球让比分紧咬;末节最后5分钟更是包办了江苏队最后的12分,终场前2秒更是命中了底线中投绝杀!凭借布鲁克斯的39分,江苏队结束了近7年来对阵广东的13连败,取得了这场足以振奋军心的大捷。

接下来对阵四川的比赛中,江苏队痛宰对手30分、取得新赛季开始以来最为畅快淋漓的一场大胜。布鲁克斯此役继续呈现超级外援本色,攻下38分8助攻4篮板,赢得主场球迷阵阵“MVP”的狂呼。江苏的球迷们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这样的欢乐,享受这种轻松夺取胜利的感觉。已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的江苏队,如同一艘巨舰正乘风破浪高速驶向目标,为其掌舵的船长正是布鲁克斯,他的表现将决定球队本赛季的最终高度,也让整个联盟侧目这匹黑马能够横行到何时。

候选球员:劳森(山东)、哈德森(辽宁)、杰克逊(北京)、拉斯-史密斯(福建)

劳森本周2场赛事虽然得分并不突出,但其出神入化的传球盘活了全队,场均贡献22.5分8次助攻,助山东拿下2连胜,2记妙传更是成功上榜5佳球;赛季初状态不佳的哈德森,这一周终于成功找回状态。对阵青岛他轰下30分4篮板4助攻,三分投篮回暖到10投6中。对阵天津一役更是砍下38分这一赛季个个人新高,其中只占用22次出手机会,足见其进攻效率之高;北京的“马布里替身”杰克逊,在控制传球与个人得分上把握好了平衡,拿下22分12次助攻,成为北京击败上海的最大功臣,战胜福建一役也有21分7助攻进账;福建小外援拉斯-史密斯沿续了之前的火热手感,对北控、北京分别轰下42分6篮板4助攻和43分8篮板8助攻,带领福建男篮取得了1胜1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阿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