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惊现“30比0”

2017-11-22 09:0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近日,有网友通过社交平台透露,在河南省濮阳市第三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出现了一场令人瞠目结舌的大比分比赛。在该项赛事高中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濮阳市油田一高以30比0的超悬殊比分战胜濮阳市油田三高,从而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濮阳市油田二高夺冠。

一位自称油田二高知情学生的人士,通过其微博直接“爆料”称比赛有假。河南省濮阳市第三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足比赛共有9支球队参赛,以单循环积分的赛制决出最终名次。在末轮比赛前,实力高人一等的油田一高与油田二高战绩均为6胜1平,两队间的交锋以0比0告终。油田二高得失球比为41比0,净胜球高达+41;油田一高得失球比为32比1,净胜球为+31,油田二高以10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油田一高领跑。油田一高与油田二高将在末轮中争夺冠军,净胜球成为重要因素。

在收官战中,油田二高以8比0战胜市二高,最终战绩为7胜1平积22分,净胜球为+49。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油田一高以30比0的比分战胜油田三高,最终战绩为7胜1平积22分,净胜球为+61。油田一高净胜球反超油田二高12个,最终获得了冠军。

赛后,有人发出质疑,难道一高与三高之间的真实差距是30个球?在收官战前,油田三高战绩为5胜2负,与市一高同分,依靠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三。在此之前,有望争冠的油田二高与油田三高之间的比分仅为“1比0”,二高技高一筹。在二高与一高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此前油田二高与油田一高交手时两队以0比0战平;与油田三高交手时,油田二高只是以1比0的比分小胜),三高末轮以0比30输给一高,“给”足了对手净胜球,确实令人值得怀疑。也难怪二高某知情人在社交平台上,认定是一高和三高联手导演了一场“30比0”,“做掉”了二高原本到手的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