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青赛 日本队雪藏主力避战

2017-11-22 09:2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队雪藏主力避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第15届世界乒乓球青年锦标赛将从本周日到12月3日在意大利举行,中国队与日本队的青春对决成为最大看点。不过,在紧急回撤两名17岁的女队主力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后, 日本队以伤病为由“雪藏”14岁的男队新星张本智和。这样,该队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3名重点培养对象均将缺席世青赛。

在去年的世青赛上,国乒男、女队首次罕见地同时无缘团体冠军,而日本队不仅夺得男、女团冠军,13岁的张本智和更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青赛男单冠军。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目前已经进入日本队一线主力行列,但他们在下半年以来的国际比赛中多次输给国乒。

在日本队突然“雪藏”三大主力的同时,国乒以静制动,参赛的8名18岁以下年轻国手包括王楚钦、薛飞、徐海东、牛冠凯、王曼昱、孙颖莎、钱天一、石洵瑶。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