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阿布扎比站小汉需警惕维特尔 三队争第六名

2017-11-22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1阿布扎比站小汉需警惕维特尔 三队争第六名

本赛季F1大战即将落幕,但本周末的阿布扎比大奖赛作为收官之战,依然值得期待。

小汉力争完美收官 避免重蹈覆辙

上个月,刘易斯·汉密尔顿在墨西哥将他的第四个F1世界冠军收入囊中。但是,汉密尔顿最近几场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墨西哥大奖赛仅获第九,而巴西大奖赛仅排名第四。所以,这位梅赛德斯车手希望在阿布扎比的收官之战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2015年,小汉夺得冠军之后,放松了警惕。当时,他的队友,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尼科·罗斯伯格(Nico Rosberg)赢得了2015赛季最后的三场比赛。2016赛季,罗斯伯格继续保持这种势头,一举赢下了前四场比赛,为他2016赛季问鼎冠军,打下了基础。

现在,塞巴斯蒂安·维特尔(Sebastian Vettel)拿下了巴西站的冠军,这是7月份匈牙利大奖赛以来,法拉利车队的第一场胜利。所以,汉密尔顿不能再重蹈覆辙,警惕维特尔的挑战。

维特尔继续冲击冠军

在V6涡轮混合动力时代,梅赛德斯车队一直保持着在亚斯码头赛道的优势,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曾三次在此夺得冠军。不过,维特尔在阿布扎比的赛道上也收获了三个冠军。而且,纵观维特尔整个赛季的表现,我们都有理由认为,法拉利完全可以挑战梅赛德斯。

巴西站冠军对维特尔和法拉利车队都意义非凡。在新加坡大奖赛惨败后,他们重拾信心。对于维特尔而言,巴西站就像一条分界线,激励他向冠军冲锋。目前,无论梅赛德斯的博塔斯(Valtteri Bottas)战绩如何,都不足以威胁维特尔在车手积分榜上第二的位置。

不过,维特尔将会继续冲击阿布扎比大奖赛的冠军,因为在下个赛季冠军争夺战打响之前,维特尔要向世界证明自己。2018赛季,考虑到技术规则的稳定性,比赛可能会更加紧张激烈。

三家车队激烈角逐,争夺第六位

虽然大部分车队在本赛季的排位已经确定,但是第六名花落谁家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红牛车队仅领先雷诺车队4分,目前处于第六位,哈斯车队又以两分之差,落后于雷诺,位列第八。

因为第六名和第八名得到的奖金相差650万美元,所以阿布扎比大奖赛将是红牛、雷诺和哈斯的重要一役,三家车队将会展开激烈角逐。

阿布扎比大奖赛是历年来最为壮观的赛事之一。这里有F1唯一的黄昏赛事,比赛白天开始,晚上结束。比赛过程中,车手面对的状况更是瞬息万变。赛道位于人造的亚斯岛上,是有史以来最贵的赛道。赛道的另一特色是地下维修区出口,给车手带来不同的体验。本周末,阿布扎比一定会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Jan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