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评选21世纪最佳阵容 这是西甲最佳阵容吗

2017-11-22 09:58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足联评选21世纪最佳阵容,网友看完吵起来了……

因为足坛总是“关公战秦琼”,所以评选各类型最佳就难免众口难调。

近日,欧足联公布了一份21世纪以来的“世纪最佳阵容”名单,就遭到了不少球迷的质疑。

“为什么阿隆索、鲁尼都没进”、“为什么杰拉德也能进”……类似的讨论屡屡出现。不过,这球迷可怪不了哪位“评委”,因为所有的入选球员,都是通过球迷网络投票选出的。

在目前国际知名的最佳阵容评选中,评选的方式各不相同,有的通过球迷、有的通过球员、还有的例如中超是多项结合。

但想要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几乎不可能。

这是西甲最佳阵容吗?

在欧足联官网上,一份“世纪最佳阵容”一时成了球迷讨论的热门话题。

这份433阵容,门将位置由卡西利亚斯镇守,后卫分别是:拉姆、普约尔、皮克、拉莫斯;中场是:伊涅斯塔、哈维、杰拉德;前锋线则是:亨利、梅西、C罗。

论知名度,这11名球员没有哪个不是如雷贯耳,不过,或许是“21世纪最佳”这个范围太大,名单出炉,还是免不了被一番质疑。

有球迷为刚刚无缘世界杯的布冯叫屈,认为意大利人在状态保持上更胜一筹;有人则为杰拉德的入选不满,觉得其生涯成就并不足够“伟大”;还有人认为亨利成名过早,他的位置应该属于鲁尼。

有人调侃,这份名单可能是西班牙人评出来的,其中9人都有效力皇马和巴萨的经历。

但随即有人反驳:论成就,巴萨和皇马的确就是过去十几年来的“王者”……看看欧冠数量就知道了。

在众口难调的球迷当中,或许任何一份“最佳”的出现,都难以逃脱争论。

而欧足联的这份最佳名单,恰恰是完全根据球迷的意愿——通过球迷投票得来的。

从2001年开始,欧足联开始了自己每年的年度最佳阵容评选。评选方式是:先由工作人员根据球员当年的表现,拟定一份60人的候选大名单。球迷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得出每个位置的最终获得者。

而这次的“世纪最佳”阵容,其入选标准正是球员的历史入选次数。最终名单中,C罗是最受欢迎的,共入选过11次年度最佳阵容,梅西是8次,最少的便是杰拉德的3次。

要公正?不可能的事

球迷票选的方式,让欧足联不用自己劳心费神也省的“得罪人”,但因此而得出的结果,要说有多么公正客观自然也谈不上。

首先,在专业程度和对整个欧洲足坛的了解程度上,球迷并不是专家,而且大多都拥有自己的“主队”,相比实力和表现,球员的名气,或是当年的俱乐部曝光度,难免产生不小的影响。

但要是换个其他的评选方法又如何?

国际足联也有自己的年度最佳阵容评选,其评选程序也很简单直接:由全球超过2万名球员投票选出。

几乎同样的方式,不过投票主体从球迷换成了球员。不过,国际足联的最佳阵容评选也是一样遭遇诟病:相比球迷,球员自己看球的时间甚至更少,最后也只能按名气或者按自己的关系远近“随缘投”。

而在离我们最近的中超最佳阵容评选,则采取了另一种看起来更加“平衡”的办法。

按照规则,中超的最佳阵容,和中超其他各个年度奖项一样,都是由16支中超球队的主帅、队长、以及18名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投票后决定的。

但即便如此,出炉的最终名单也让很多球迷觉得“有猫腻”。比如今年的名单中,冠军队人数不如亚军队、发挥出色的拉维奇未能入选等情况就引来不少质疑。

似乎,今后的选举也必须和金球奖看齐,第一时间公布全部选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