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日本一半程马拉松62人跑进65分大关

2017-11-22 11: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厉害了!日本一半程马拉松62人跑进65分大关

日前,在第30届日本上尾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出现了62人跑进65分的“惊人”成绩。据悉,国内专业队半程马拉松能够跑到63分到67分这一区间成绩的,估算不到30人。有网友惊呼,“这个成绩也太可怕了!”

先罗列下这个比赛的前8名。其中,第一和第二不出悬念被两名外籍选手塞蒙-卡里克和P.M.万布里夺得,从赛前起,这两名分别在日本药科大学和日本大学求学的外籍留学生夺冠呼声就极高,在第17公里处,塞蒙-卡里克占据领先后,就一举甩开了所有对手,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以61分25秒夺得第一。P.M.万布里以61分37秒取得第二。

第3名和第4名被日本本土选手、来自驹泽大学的片西景和伊势翔吾夺得,成绩分别为63分00秒和63分10秒。第5至第8名亦全部被日本选手包揽,而第8名获得者、来自东海大学的西川雄一朗,其成绩也高达到了63分16秒。

63分16秒是什么概念?要知道,参加了这项比赛的日本国家级马拉松选手,来自琦玉县厅的著名“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他的成绩也不过63分35秒。

最终,有62名跑者进入了65分的大关。据了解,国内专业队半程马拉松能够跑到63分到67分这一区间成绩的,估算不到30人。

中国网友们纷纷咂舌。“日本的这个比赛也太可怕了!除了前三水平有点差距,其余人水平全都非常接近,足以说明他们的努力程度。”“半程要达到65分的水平,10公里至少得29分30秒的水准。这种能力基本都得从青少年时期坚持至少3至5年的系统大强度训练,才有可能达到。”

上尾半程马拉松是日本田径协会官方指定的半程马拉松赛事,每年11月在琦玉县上尾市举行,今年已进行到第30届。比赛起点位于上尾运动公园,在上尾市内折返,终点仍回到上尾运动公园。赛事有固定赞助商,是一个成熟的半程马拉松赛事,也是每年例行的“箱根站传(接力)”的前哨战。

在日本,上尾半程马拉松赛以上下坡少,赛道平坦,沿途绿意葱茏著称,多家常年参加“箱根站传(接力)”的大学都会派员参赛,因此成绩出众。今年有5500名日本各界社会人士、大学生甚至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不过出现这样大面积跑进65分钟成绩者,在历年的上尾半程马拉松赛中,也是相当惊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