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丁神独大到三驾马车 山东队在高速路上狂飙

2017-11-22 11: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丁神独大到三驾马车,配置穷人版哈登+卡佩拉,山东在高速路狂飙!

15-16赛季,丁彦雨航因伤只打了26场,场均9.7分,当时没人预见到今天,甚至16-17赛季前5场,丁彦雨航都还是大名鼎鼎的NBA总冠军成员诺里斯-科尔身边的配角,但16年11月13日对阵广厦,丁彦雨航命中6个三分球砍下33分,同场科尔只得到18分,并在随后一场对阵浙江的比赛中意外受伤。

然后,丁彦雨航暴走了。他先连续2场20+,接着连续4场25+,到16年最后3场比赛分别砍下41分、40分和33分,球迷们惊觉原来我们的本土球员里也有如此强悍的得分好手。一时间“丁外援”的称呼席卷CBA,以致于邓特蒙来了,场均得到23分也抢不了丁彦雨航的戏。

今夏加盟小牛夏季联赛练级归来,丁彦雨航仍在不断提升中,本季前9场他场均得到27.8分5.9个篮板2.7次助攻,所有数据都创生涯新高。但和他出色的个人表现比起来,山东高速这支球队的变化更令人吃惊。上赛季丁彦雨航状态如此出色,山东男篮不过勉强跻身前八,首轮就倒在了最终夺冠的新疆男篮面前,本季前9战他们摇身一变,以7胜2负的出色战绩和辽宁、广东一起领跑全联盟。

是丁彦雨航太强大了吗?倒也未必。这赛季他的个人数据提升,全仰仗球权使用率(USG%)的大幅增加。该数据的定义是:一名球员在场时,他处理的球权数占全队总球权数的比例。该数据越高,越能说明一名球员在球队里的核心地位。以上赛季砍下场均三双书写历史纪录的NBA球员维斯布鲁克为例,他的球权使用率高达41.7%同样创历史纪录,因此被很多球迷称为数据刷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Joh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