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金牌主裁宣布退休 曾执法2008温网费纳决

2017-11-22 11: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金牌主裁宣布退休 曾执法2008温网费纳决

日前,法国知名网球主裁帕斯卡尔-玛利亚(Pascal Maria)宣布从职业网坛退休,他将会在法国网球协会开启新的生涯,今后不会再为ATP、WTA或者ITF赛事(大满贯、戴维斯杯、联合会杯)进行执法。

44岁的玛利亚是国际网坛知名的金牌(最高级别)主裁,他的裁判生涯共执法过11场大满贯的决赛,其中就包括了2008年温网的费纳决史诗大战,当时纳达尔在决胜盘长盘大战中9-7险胜费德勒,首次夺得了温网冠军。除此之外,2012年澳网决赛,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的5小时马拉松大战也是由玛利亚执法的。

玛利亚最后一次执法大满贯决赛经历就发生在今年法网,纳达尔3-0战胜瓦林卡加冕法网十冠王。在其他赛场上,玛利亚也参与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戴维斯杯的裁判工作。

玛利亚的裁判生涯非常成功,当然也有很多令人难忘的时刻,其中就包括了2013年温网的经典一幕——弗格尼尼在与梅尔泽在首轮相遇,意大利人一记正拍进攻被玛利亚呼报出界,随后弗格尼尼演技爆发上前理论,甚至连玛利亚被人都忍俊不禁掩面偷笑,最终弗格尼尼也被罚款27500美元。

在上周结束的WTA台北125K挑战赛中,玛利亚迎来了裁判生涯的谢幕演出,他在执法完女单决赛之后正式退休,组委会也精心准备了蛋糕为其送别,接下来他将前往法国网球协会开启人生的新一段篇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Deuc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