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得喊C罗一声哥 诱3人包夹+喂饼太舒服

2017-11-22 11: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欧冠小组赛第5轮,皇马客场6-0横扫希腊人竞技,提前一轮晋级欧冠16强。这是一场“久旱逢甘霖”的比赛,C罗和本泽马双双梅开二度,一扫西甲赛场上的压抑。尤其是本泽马,在遭遇英格兰足坛名宿加里-莱因克尔的批评之后,终于能挺直腰杆。

与C罗一样,2017-18赛季西甲的本泽马也只有1个进球。不过C罗好歹在欧冠大杀四方,场场进球,本泽马连欧冠账户都没有打开。客战希腊人竞技,本泽马终于疯狂了一把。当然,这两个进球都得感谢C罗。习惯给C罗当绿叶的本泽马,也得到葡萄牙巨星的投桃报李。

莫德里奇天外飞仙打破僵局之后,第39分钟皇马再入一球。希腊人竞技后场腹地,C罗背身接到传球,身后有3名防守球员贴身和封堵。C罗将球回做的同时,也遭到对方侵犯,裁判示意进攻有利。克罗斯送出直传,本泽马右脚推射入网。这个进球,至少一半的功劳要记在C罗身上,吸引3名后卫,给本泽马创造空间,本泽马才能舒舒服服的获得单刀一蹴而就。

上半场结束前,本泽马再入一球。这是一次经典的皇马反击,希腊人竞技传球失误,皇马投入反击之中,克罗斯后场直塞,本泽马分球给C罗,禁区左肋的C罗假射真扣,将球横传给本泽马,后者12米处轻松推射破门。

C罗再一次起到决定性作用,在本泽马分球时,C罗本有机会完成攻门,但他的假射真扣晃倒两名后卫,再将球做给无人盯防的本泽马,对本泽马来说,没有比面对大半个空门吃饼更轻松的事情了。皇马4-0领先,C罗在没有进球的情况下,还给本泽马无私送上助攻,“罗马”之情,可见一斑。

尽管,C罗依旧没有露出笑容,可他知道本泽马比自己更需要进球。莱因克尔和本泽马的口水战是过去一个月的头条,英格兰足坛名宿评价本泽马:“他是不是被高估了?在皇马如此之强的球队里,进球本应该是很平常的事情。他只是个普通的前锋,并不出彩。”本泽马则回应:“莱因克尔的评论令人遗憾。”

回击批评最好的方式是进球,本泽马梅开二度,打破进球荒的同时,继续稳固自己“欧冠现役第三得分手”的宝座。欧冠联赛历史上,本泽马打进53球,排在欧冠总射手榜第5位,仅次于C罗、梅西、劳尔、范尼。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伦特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