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7-11-22 12:46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21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中国奥委会、中国残奥委会推荐,北京冬奥组委研究决定,杨扬、赵宏博、叶乔波、陈露、周洋、李妮娜、王海涛、王皓等19名运动员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杨扬任主席。为体现更广泛的代表性,委员包括现役运动员和退役运动员代表,冬季运动项目运动员和夏季运动项目运动员代表以及残疾人运动员代表。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向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优质服务和体验,设立运动员委员会是落实总书记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履行北京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作出的“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庄重承诺。

张建东表示,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在北京冬奥筹办工作中大有可为,在场馆建设和竞赛组织等众多方面,运动员代表们都可以从运动员的角度出发,协助北京冬奥组委确认运动员服务的标准和水平,监督相关工作落实,就运动员服务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维护运动员权益。

张建东强调,运动员委员会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珍惜荣誉,甘于奉献,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筹办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谋智囊作用、先锋楷模作用、宣传引领作用,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宣布了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名单,为委员颁发了聘书,审议通过了运动员委员会章程。

运动员委员会将不定期组织召开全体会、座谈会,围绕北京冬奥筹办开展调查研究,参加组委会有关会议及场馆考察,加强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运动员委员会交流合作,参加冰雪运动推广、奥林匹克教育、奥林匹克文化及有关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深入参与筹办工作。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奥运冠军赵宏博表示,成为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很光荣,也感到深深的责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践行“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们将广泛收集运动员的需求,反馈给冬奥组委,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同努力。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鲁勇,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出席会议。(郝羿 摄影)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