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重回天健全运“福地”征战乒超联赛激情依旧

2017-11-22 14:0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重回“福地”激情依旧

本报天津11月21日电(记者 林 剑)武清的街头巷尾依旧悬挂着十三运的彩旗,这在“大满贯”得主马龙眼中,倍感亲切。3个月前,马龙刚刚在这里完成了全运会乒乓球男单项目卫冕的壮举,成为“历史第一人”;3个月后,他又披上了天津权健乒乓球俱乐部的战袍,再次在俱乐部主场所在地武清体育中心挥拍出战!

马龙说,这是一种缘分、也是幸运,希望可以继续给武清、天津球迷带来快乐。

马龙做到了,代表天津权健的首场比赛,作为球队头号男单,马龙在第二、第四场比赛出战,以两个3比0击退许锐锋、朱霖峰,独得两分,再加上19岁小将刘丁硕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朱霖峰拿下一分,天津权健3比1力克四川长虹,取得新赛季主场“开门红”。

赛后,马龙将功劳算在了队友头上,“感谢刘丁硕拿下的一分,让我更加轻松,我也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球队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也坚信自己会在球场上展现出自己的激情。”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天津乒乓球俱乐部只能扮演联赛“中下游球队”角色,上赛季,球队更是在10支球队中排名第八。但随着新赛季权健全资赞助天津乒乓球俱乐部,天津权健一跃成为了乒超男团赛场上最活跃的球队之一:通过积极的球员运作,天津权健成功租借到了马龙、程靖淇,组成了马龙、程靖淇、刘丁硕、房胤池、马特星光熠熠的阵容。11月21日津川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向来谨慎的天津权健主帅马文革也喊出了“夺冠”的赛季目标。

而当马龙被现场记者问及“如何看待‘得马龙者得天下’”时,国乒男队队长谦虚地说:“感谢外界对我这么高的评价,但我认为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本赛季不少球队实力都很强,还需要我们做好工作,才有可能实现目标。”

当然,在权健董事长束昱辉看来,赞助天津乒乓球队、租借来马龙,目的绝不只是赢得几场比赛、赚得一些人气,还希望彰显企业的公益属性、公益价值,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想把天津的乒乓氛围、体育氛围带起来。

成效如何?武清体育中心几近满座的现场球迷、如潮的呐喊欢呼就是最好的答案!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