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成新名片

2017-11-22 14:1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羽球精英巡回赛成新名片

2017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成都青白江站的比赛近日落幕。草根羽球英雄和李宗伟、蔡赟、王仪涵等9位世界羽球名将同场竞技,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这项由亚洲羽毛球联合会发起的赛事,未来10年将是亚洲甚至世界羽毛球赛事新的名片。

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总奖金20万美元,设置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等传统项目,并精心定制了明星三对三,业余专业组对抗赛。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国名将蔡赟、王仪涵、徐晨、蒋燕皎、王睁茗,中国台北名将叶姵延,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印尼名将亨得拉,日本名将田児贤一,9位世界羽坛高手齐聚一堂。同时在承办地成都同步开展草根羽毛球冠军海选,业余冠军最终在巡回赛上与世界高手同场竞技。

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蔡赟,先与王仪涵配对混双,随后又和李宗伟打男双比赛,然后又与业余选手搭档比赛。“比赛很有意思,职业运动员能够有不同的体验,业余选手和我们配搭,可以激发他们对羽毛球的兴趣,有助于羽毛球运动的推广。”蔡赟表示。

李宗伟在成都成为人气最高的选手。他在比赛中还和业余选手进行了“一打二”的比赛。“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和世界羽毛球名将打比赛,现在我和业余选手打比赛,希望能够点燃更多人对羽毛球的梦想,尽自己的力量去推广羽毛球。”李宗伟说。

“能和偶像打球,非常高兴,使我们更加喜欢羽毛球。”在成都读经济管理专业的大学生赵殊唯和李宗伟同场竞技,“此次比赛,专业的场地、灯光和特别的出场仪式,让我们享受了职业运动员的待遇,很自豪。”

草根英雄和冠军球员共同为一项赛事努力,这一全新的羽毛球赛事模式是亚洲羽毛球联合会提倡的。世界羽联副主席、亚洲羽联主席安东·苏伯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将连续举办10年,遍布中国多个城市,亚洲多个国家。“我们有10年的计划,得到了很多支持,我们和合作伙伴中奥广场集团有10年之约,共创羽毛球赛事品牌,为羽毛球未来几十年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安东说,“通过这项赛事,尽可能地让更多运动员参与进来,为将羽毛球推广成亚洲、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而努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 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