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力皮卡尔要把洲际拳王金腰带赢回来

2017-11-22 14:1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祖力皮卡尔要把失去的赢回来

在经过月初的一场调整赛后,祖力皮卡尔·买买提艾力又回来了,他将在下月中旬广东中山举行的2017“拳力巅峰”WBO洲际拳王争霸赛中向洲际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他说,一定要把失去的重新赢回来。

作为在“拳力联盟”平台上成长起来的年轻职业拳手,祖力皮卡尔近年来的表现始终令外界关注。在8月于印度孟买进行的一场WBO亚太和东方两个洲际组织168磅头衔统一战中,祖力皮卡尔以0比3的判定不敌印度拳手、WBO东方洲际拳王辛格,丢掉金腰带。虽然赛果令人沮丧,但祖力皮卡尔在那场比赛中却并不落下风,对手辛格通过不断地躲闪移动来应对祖力皮卡尔的强势进攻。0比3的比分判定也令外界评论为辛格的主场优势使然。

在11月2日的重庆万盛,祖力皮卡尔在一场“拳力巅峰”赛事中轻松战胜了辽宁小将于英智,也被看做是他做好重新出发准备的一场胜利。展望下月的这场较量,祖力皮卡尔信心十足。“我非常开心能够在中山再次向洲际金腰带发起冲击,今年夏天,我在印度丢掉了我的金腰带,这一次我一定会拿回来!”祖力皮卡尔说。

其实对于祖力皮卡尔来说,竞争并不仅仅来自于洲际和国际。他的“发小”同样来自新疆,又同样征战168磅级别的另一位年轻拳手伊力夏提也选择了“拳力联盟”作为梦想的出发地。随着水平的不断提高,祖力皮卡尔和伊力夏提成为该级别中国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职业拳手。在下个月的中山,两人将分别迎战各自的对手,争夺不同组织的该级别金腰带,展开一次兄弟之间的“隔空较量”。谈及这种竞争,祖力皮卡尔表示,自己与伊力夏提是好兄弟,虽然两人的未来走向现在还没办法判断,但“假如有一天真的在拳台上相见,击倒他就是对他最大的尊重。”祖力皮卡尔说,希望自己和伊力夏提都能走到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那一步,“如果我们两个人争夺一条世界金腰带,将会是完美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