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排名611到世界第一 冯珊珊11年完成登顶

2017-11-22 16:0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冯珊珊在世界舞台证明自己

2017蓝湾大师赛日前在海南鉴湖蓝湾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冯珊珊一路领跑终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同时登顶世界女子高坛第一宝座,令全球瞩目!

冯珊珊这一胜利不仅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点,同时创造了中国内地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高尔夫球手。

从世界排名611到世界第一!我们不禁要盘点一下冯珊珊在世界排名上的攀上历程:用11年完成登顶,不难发现这个世界第一是珊珊一步一个脚印“炼就”的。

冯珊珊首次获得世界排名是在2006年的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因为有女子韩巡的联合认证,中国女子赛首次拥有世界积分,年仅17岁、还是业余球手的冯珊珊凭借第11名的好成绩,获得自己高球生涯的首个世界积分:0.4967,2006年11月20日,冯珊珊首次进入世界积分排名榜:第611位。

2007年,新转职业的冯珊珊在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取得单独第7的成绩,世界排名跃升至541位。同年,冯珊珊通过资格学校考试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LPGA巡回赛全卡的球员。经过艰苦奋战,2008年底冯珊珊的世界排名位于第48位。之后两年,冯珊珊进入平稳发展阶段,世界排名也在50名附近徘徊。直到2011年举行的女子日巡明治杯赛,冯珊珊在这场赛事中迎来职业赛首冠,世界排名突破至33位。随后艰苦的赛事中,冯珊珊世界排名上升至第23位。

征服世界高坛的大门自此开启,自2011年10月至2012年3月,冯珊珊参赛9场,均进入前10,世界排名攀升至12位。

2012年,冯珊珊在美国LPGA巡回赛一级赛起亚精英赛中取得季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0位。同年,冯珊珊在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大满贯赛第二项赛事LPGA锦标赛,赢得冠军,让她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世界排名也升至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大满贯冠军,冯珊珊获得CCTV2012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在紧接着的宏利金融精英赛上,冯珊珊再次进入前10,世界积分上升至第三位。

冯珊珊凭借世界排名,于2016年代表中国出战里约奥运女子高尔夫项目,荣获奖牌。

2017美国LPGA巡回赛亚洲挥杆系列赛开赛,冯珊珊交出第三的好名次,世界排名维持在第6位。冯珊珊开始向世界之巅发起进攻。接下来的马来西亚LPGA赛上,冯珊珊未能卫冕成功,但依旧获得亚军,世界排名回升至第4位。而在日本举行的东陶日本精英赛,冯珊珊成功卫冕,获得53个世界积分,平均分为8.17,刚刚登上世界第一的朴城炫世界排名平均分为8.41,相差微弱。

在日前举行的蓝湾大师赛上,除了31.5万美元的奖金,冠军还将获得28个世界积分。冯珊珊在夺冠后,她的世界排名平均分来到8.4646。朴城炫要想保住世界第一,那么她在这一站必须大于9.2的积分。

刚登上世界第一的朴城炫,最终在蓝湾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三的好成绩,但想要获得大于9.2的积分,必须单独第三,或者两个并列第三。事实上,与她并列第三的还有3位球手:美国甜心杰西卡-科达、阿什莉-布海和梅甘-康。朴城炫最终获得的积分是7.98,世界积分平均分为8.4417,滑落到第二位。

有“国宝珊”之称的冯珊珊总是能带给我们惊喜!2012首届世界锦标赛的个人、团体双冠军,2013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最后一洞的“神鹰”夺冠,2015、2016年的别克锦标赛冠军,今年的蓝湾大师赛冠军、世界第一!冯珊珊总是能在祖国这片土地上创造奇迹。

“我以我的实际行动证明中国人在高尔夫运动上是行的,所以鼓励所有的小朋友们拿起球杆,勇往直前,在世界顶尖的舞台上证明自己!”冯珊珊登顶后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耀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