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者杨建新首次完成单人单帆环中国海域航行

2017-11-22 17: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航海人首次完成单人单帆环中国海域航行

中新社海南陵水11月22日电 (记者 白云水)11月22日11时15分,杨建新驾驶的“唐山号”帆船驶进海南省陵水富力湾帆船码头。河北省体育局官方当场宣布“此次杨建新航海创造了中国帆船航海探险的新奇迹”。

10月22日10时,航海探险者杨建新驾驶一艘10米长(约33英尺)的“唐山号”龙骨帆船从渤海湾的唐山国际旅游岛祥云湾码头启航,开始了预期45天的环中国海域航行。

48岁的杨建新原本是一名射箭运动员,由于酷爱大海,与帆船运动结缘。2016年和2017年初,他相继完成了单人4米帆船跨越渤海和26英尺帆船环渤海航行的两项中国纪录。

在杨建新的教练、中国资深帆船航海教练宋永浩和众多航海界人士看来,挑战环中国海域单人单帆,全程不间断、无停靠、无动力、无补给、无保障船只跟随航行,杨建新是“中国航海第一人”。

杨建新此次历时32天的航行挑战,自唐山经渤海海峡、黄海进入舟山海域东海,然后经台湾海峡,进入南海、琼州海峡、北部湾,22日在海南陵水富力湾码头终止,比原计划提前了13天时间。

杨建新成功靠岸后,在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唐山市体育局和唐山国际旅游岛及海南当地官方举办的欢迎仪式上,唐山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宣读贺电并表示,杨建新完成的单人单帆环中国海域航行,创造了中国帆船航海探险的新奇迹。

身披中国国旗、头绕花环的杨建新还向社会各界披露,他将在明年适当时候发起环南极航海的挑战,让中国航海人被世界所关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白云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