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厄运连连 战绩不佳还面临欧足联重罚

2017-11-22 17:14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C米兰厄运连连 战绩不佳还面临欧足联重罚

 今年夏天,沉沦了几年的意甲豪门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展示了宏图大志,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超过了2亿欧元,引进了博努奇、恰尔汗奥卢、卡利尼奇、小孔蒂、穆萨基奥等球星。就在AC米兰球迷欢欣鼓舞认为球队即将重新崛起的时候,噩耗却接二连三:首先是本赛季意甲群雄并起,AC米兰目前只排到积分榜第7;其次,昨日欧洲媒体纷纷爆料,AC米兰很可能被欧足联认定违反财政公平政策,将被踢出下个赛季的欧战。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意甲本赛季异常激烈

为争四已经“头破血流”

根据欧足联的新规则,下赛季欧足联积分排名前四的联赛将拥有四个欧冠正赛名额,这也就意味着本赛季意甲前四可以直接进入下赛季欧冠正赛。对多年无缘欧冠赛场的AC米兰,额外多出的这个名额无疑是一大利好……万万没想到,意甲13轮过去,欧冠资格争夺的惨烈程度完全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目前的意甲积分榜:那不勒斯13轮35分领跑,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分别以33分和31分紧随其后,接下来三支球队都是少赛一轮,罗马、拉齐奥和桑普多利亚分别有30分、28分和26分。这是什么概念?如果各队都把补赛踢上(罗马和桑普恰好碰面),很有可能出现13轮赢10场还进不了前四的情况。五大联赛打到现在,多少都有了相对清晰的“领骑军团”,但没有哪个联赛像意甲这样分这么高、咬得这么紧。英超2-7名分差很小,但曼城已经领先8分;西甲巴萨的领先优势小一点,但第二的瓦伦西亚甩开了身后的皇马和马竞也有6分;德甲拜仁和法甲巴黎都手握6分优势,也算拉开了距离。

平行对比,桑普多利亚12轮拿到的积分压过了切尔西、热刺、阿森纳、利物浦、皇马、马竞、莱比锡和多特蒙德等球队,在五大联赛的其他几个至少可以位居前三名,然而在意甲只能排名第六。意甲如此激烈,让13轮仅仅积19分的AC米兰几乎绝望,赛季前的大手笔投入基本都打了水漂,争夺欧冠席位又成了镜花水月。

违反财政公平政策

AC米兰恐被踢出下赛季欧战

AC米兰的烦心事远不止成绩不理想,北京时间11月21日,《马卡报》等多家欧洲媒体披露,AC米兰很可能被欧足联认定违反财政公平政策,这让他们可能被踢出下个赛季的欧战,虽然AC米兰高官同欧足联进行了交涉,但是没有说服欧足联的官员。

今年夏天,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超过了2亿欧元。由于红黑军团在今年夏天的引援开支非常大,这引起了欧足联的注意。众所周知的是,近年来,欧足联对于财政公平的把控非常严格,曼城和巴黎都曾经因此受到了处罚,因此,这一次,米兰被欧足联盯上,可能会遭遇大麻烦。可能是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两周之前,米兰的CEO法索内曾经前往瑞士和欧足联进行交涉,不过切菲林等高官不相信米兰CEO的说辞,欧足联很可能就此认定米兰违反了财政公平政策。

按照欧足联的规定,一旦有球队不遵守财政公平政策,那么不仅会被罚款,而且还可能被禁止参加欧战。因此,对于米兰来说,这一次遇到了大麻烦。在李勇鸿为首的中国财团花费7.4亿欧元收购米兰的时候,外界没有想到米兰会违反财政公平。一旦米兰真的被剥夺下个赛季的欧战资格,那么这对红黑军团来说是巨大打击,米兰的士气会受到影响,俱乐部也会人心涣散。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