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6支球队提前晋级16强

2017-11-23 08: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昆龙

11月22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结束了第一比赛日的全部争夺,除了皇马的大胜锁定一张提前出线的门票之外,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队主场战平波尔图,锁定小组第一提前出线。而如果算上上轮比赛结束后就已经提前晋级下一轮的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热刺以及曼城队,目前已有6支球队获得了16强的淘汰赛资格。

根据规则,欧冠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才能获得出线资格,因此最后两轮比赛成为了最为关键的焦点战役。相比皇马、热刺和多特蒙德所在的死亡之祖,贝西克塔斯所在的G组实力较为平均,除了他们之外,组内还有波尔图、莱比锡红牛以及摩纳哥队。而土超豪门也没有放过这样一个出线的好机会,在本轮主场战平波尔图队之后,球队积11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晋级16强。

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还有“蓝月亮”曼城队,他们一扫之前几个赛季的阴霾,此前四轮比赛保持全胜,而本轮面对荷兰的费耶诺德,瓜帅尽管对于阵容进行了大范围轮换,球队还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一场1比0的胜利也让球队顺利获得了出线的资格。

这6支已经出线的球队中,位置最为稳固的就是热刺队了,波切蒂诺麾下的这支球队进攻犀利,早已经成为了欧战赛场上的“大杀器”。上轮比赛,球队力克皇马,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最后两场比赛球队也没有了竞争出线资格的压力。本轮客场面对只有取胜才能保留出线机会的多特蒙德队,热刺虽然先丢一球,但强大的攻击力还是让他们最终逆转了比赛,哈里·凯恩和孙兴慜的进球最终让伦敦球队继续高歌猛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