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因伤提前回国 北汽女排遭遇外援困境

2017-11-23 09:1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11月22上午,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证实澳大利亚强力外援、上赛季女排联赛最佳外援瑞秋·鲁尔克已经暂时离开北京汽车女排,因为瑞秋突然腰椎间盘突出,根本无法出场比赛,她回澳大利亚是寻找曾经为自己治愈的医生进行治疗,如果治疗顺利则再度归来,北汽女排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开局之际便遭遇困境。

瑞秋·鲁尔克顶替了曾春蕾的接应位置,她的强劲攻击力令人侧目,然而就在联赛首轮客场1比3输给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之后,瑞秋腰椎间盘突出病发,经过各种治疗效果不佳。偶尔也出场比赛,但很难达到最佳效果。就在客场1比3负于浙江队的比赛中,瑞秋打了封闭登场比赛,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而后腰实在难以支撑。日前,瑞秋和全队进行了告别,她当着大家的面含泪道歉,对给球队造成的不利局面表示遗憾,北汽俱乐部考虑到瑞秋的身体,也同意了瑞秋做出的决定。4年前,瑞秋曾经犯过同样的病症,后来澳大利亚一位名医给她治愈,这次瑞秋再度回澳大利亚找那位名医治疗,希望能有机会再度归来。

北汽女排主帅张建章说:“球队目前情况比我想得要困难,瑞秋的情况很突然,她在第一场联赛打完之后提出来腰不行了,我们一直对她进行调整,也没怎么打比赛,寻找了多名专家,但瑞秋没有什么好转。她说4年前有过腰椎间盘突出,现在老毛病又犯了,让北汽女排赶上了。瑞秋知道这都是自己造成的,所以来回机票她自己出了,说治疗费也由她自己出。曾经有一位大夫给她治好过,所以她这次回国要再找这位医生治疗。”

但是,瑞秋目前没有和北汽俱乐部解除合同,她仍然是俱乐部球员。张建章说:“她非常真诚,她说这是因为自己的原因给球队造成了损失。如果瑞秋治愈成功,希望她能够再度归来,瑞秋终归是上赛季最佳外援。”

然而,现实就是如此,球队不可能死等瑞秋归来,必须做出弥补。张建章说:“任凯懿现在调整到接应位置进行尝试,刘梦瑶也可以尝试打接应,小将关瑞格也可以打接应和副攻手,总之每个人都需要进行相应地弥补。全队将力争打好后面的联赛,联赛刚刚开始,我们还有时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