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大满贯规则变化:种子数16个 增发球电子计时

2017-11-23 09:3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球大满贯规则变化:种子数16个 增发球电子计时

北京时间11月22日,在2017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刚刚落下帷幕不久,关于新赛季网球赛事规则就将出现重大变化,大满贯董事会经过会议决定,2018赛季开始大满贯将推出新的赛制,其中包括种子选手数量降至16个,发球引入电子计时器等。

伦敦总决赛是本赛季网球最后一项重大赛事,在比赛进行期间网球大满贯董事会就连接召开了两天的会议,议题就是关于未来大满贯的发展以及赛制的改变。

在此之前就曾经透露过大满贯将加快比赛节奏的修改,包括引入电子计时器,缩短比赛热身时间,减少医疗暂停时间等,意图让比赛进行的更加紧凑。在经过了伦敦的会议之后,大满贯董事会终于发表联合申明,未来大满贯将做出5点重大的改变。

1.球员发球的间隔时间由20秒提升到25秒,不过将引入电子计时器严格控制时间。这一举措在新赛季澳网将实现,其他三大满贯赛也将升至25秒,但暂时不引入电子计时器。

2.严格控制比赛热身准备时间,球员入场时间为1分钟,之后将有5分钟的热身时间,随后1分钟的开球准备时间。裁判有权利对于拖延比赛时间的行为做出警告,最高可以做出2万美元的罚款。

3.比赛前一周的周四中午12点到开赛之前,因故退赛的选手可获得首轮50%的奖金,替补者将收获另外50%的奖金。

4.任何正赛首轮退赛或者消极等不职业的行为,都有可能受到等同于首轮奖金的罚款。

5.本次规则的最大改变,从2019赛季开始大满贯将重新回到16个种子选手的赛制。

本次规则改变最大的影响就在于重新回到16位种子的赛制,2001年之前大满贯一直沿用的是16个种子的赛制,但名将早早出局使得比赛后半段吸引力下降。而如今大满贯漫长的赛程下,32位种子选手使得前几轮名将相遇的几率大大降低,使得大满贯前几轮吸引力下降,新规则下名将前两轮就有可能展开对话,能够使得大满贯赛事从首轮开始保持关注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搜狐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