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京城德比+江苏绝杀广东 本土外援各领风骚

2017-11-23 10: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回顾:京城德比+江苏绝杀广东 本土外援各领风骚

前9轮CBA的精彩程度超预期。无论是京城德比,还是江苏队客场绝杀广东队,都掀起不小的波澜。球员方面,本土和外援各领风骚。属于我们的CBA,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先来看赛事。第7轮斯蒂芬-马布里今夏被抛弃后,首次面对旧主。这场京城德比,老马过早犯满毕业,但北控队主场战胜首钢队,赢得本赛季首回合德比战胜利。这样的复仇,让人大呼刺激。第8轮,依靠马尚-布鲁克斯的绝杀,江苏队客场险胜广东队。这场对话,让人梦回13年前的苏粤争霸。2005年总决赛,当时江苏队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最终惨遭华南虎逆转。前9轮,苏粤的战绩都是7胜2负。

年轻的广厦队拥有令人羡慕的阵容配置和天赋,开季5连胜领跑积分榜。但第6轮,广厦队竟在家门口告负上赛季排在倒数第2的广州队,遭遇首败。第9轮广厦队客场5分惜败卫冕冠军新疆队后,直接从积分榜首位降至NO.8。9轮战罢辽宁队尽管暂居首位,但谁能想到,这支全运会冠军之师在第6轮爆冷不敌同曦队。第6和第7轮,坐镇主场的上海队打出两场精彩的比赛,首先是通过加时赛击败北控队;其次是战胜李秋平挂帅的新疆队。

前9轮,没有球队保持全胜,输球最少的是2场。可见,比赛变得越来越激烈!

再来看球员。还有人能阻止小丁吗?“外援丁”目前以场均27.8分排在得分榜第15位,现年24岁的他似乎已从易建联手中篡位,晋升为本土第一人。第4轮主场对阵福建队,小丁得到45分刷新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山东队7胜2负展现冲冠竞争力,丁彦雨航功不可没。至于北京队双子星(翟晓川和方硕),在老马走后进入了成熟期。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本赛季两名外援更注重团队,这给了国内球员表现的机会。

易建联的发挥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至于郭艾伦,无愧于本土第一后卫。胡金秋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成为广厦队的内线支柱。

休赛期各队都对外援进行了补强和升级。综合来看,目前CBA19支球队的外援,普遍质量都很高。对中国球迷来说,有一种火箭情结,所以第9轮山西队VS吉林队,当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场边寒暄+同场竞技时,让人怀念他俩和姚明在休斯顿并肩战斗的日子。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不忘初心。

现今CBA挑选外援,不再只看NBA履历,不少球队会选择欧洲外援。站在联赛的角度,实用的欧洲球员更适合CBA。

联赛前9轮,呈现在观众和球迷面前的,是精彩丰呈的CBA。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jimm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