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赛季首次替补 有伤?只为留力西甲天王山之战

2017-11-23 10: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萨公布的首发阵容,让足球记者们都晕了头。在欧冠客场对阵尤文图斯时,梅西竟然被安排坐板凳。到底发生了什么?梅西是否受伤了?记者们一头雾水。

巴萨公关部长阿莫尔,很快给出了俱乐部的官方说法。阿莫尔明确指出,梅西没有任何伤病,他这次坐板凳,完全是主帅巴尔韦德出于技术原因的考虑。梅西上一次坐板凳,发生在去年10月15日,当时梅西在对阵拉科时替补登场。不过当时梅西是刚刚伤愈复出,如今跳蚤可没有任何伤病。

瓜迪奥拉曾经说过,梅西永远希望踢满全场,主帅不能让他踢得不开心。在恩里克首个赛季中,梅西曾经在对阵皇家社会时被安排坐板凳,跳蚤的回应是公开罢训,恩里克当时甚至险些下课。梅西本赛季此前保持全勤,但巴尔韦德却让他在都灵坐板凳,巴萨主帅不想干了?

《阿斯报》指出,状况其实恰好相反。几天前,巴尔韦德就已经和梅西达成了一致。梅西将在对阵尤文时坐板凳,如果有必要的话,跳蚤会在下半场替补出场。梅西今天果然在下半场替补出战,不过没能为巴萨建功。

在巴尔韦德眼中,比赛并非是一场场单独的较量,而是要有全局眼光。巴尔韦德认为,与尤文的这场欧冠比赛,对于巴萨而言并非绝对重要的。毕竟赛前巴萨领先尤文和里斯本竞技3分和6分,即便本场输球,末轮主场踢平里斯本竞技就能出线。本周末客场与瓦伦之战,才是决定西甲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马德里双雄都已经落后巴萨10分了,落后4分的瓦伦是巴萨争冠的最大对手,巴尔韦德希望梅西能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保持活力。

敢于在欧冠中雪藏梅西,巴尔韦德够有魄力。愿意在这种全球瞩目的比赛中接受主帅安排,梅西的谦逊也值得赞扬。梅西曾经会因为坐板凳而对恩里克闹情绪,但如今他眼中只有冠军奖杯。全勤纪录?不重要,重要的是梅西要在对阵瓦伦时重新变得身轻如燕健步如飞。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