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教练团有望再添大将 两技术环节或将改进

2017-11-23 11: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教练团有望再添大将 两技术环节或将改进

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经历了半年的伤退,还解散了陪伴自己多年的功勋教练团队,法网期间德约宣布了新教练的人选,正是美国网球名宿、“金满贯”得主阿加西。随后在伊斯特本,德约又公布了克罗地亚名将安西奇将加入团队的消息。而最近,一些迹象正在暗示塞尔维亚人教练团队中将有一位新人加入——前不久退役的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

斯泰潘内克在退役仪式上说:“我一生挚爱网球,而且未来也将如此,现在我需要休息一下。不过让我们等着看看几周后将会发生什么吧。”虽然这段话没有明确指出他将执教德约科维奇,但其中深意令人玩味。

德约科维奇方面虽然至今还没有正式的官方宣布,但他在社交网络上关注了捷克人的账号。被记者问及此事,小德给出的答案是:“我的新教练是一个前网球选手,有非常成功的职业生涯。虽然没有登上过世界第一,但是足够聪明,在球场上总能发挥出100%的智慧和坚韧。这正是我所认同和追求的。”这一系列信息都指向了才退役的捷克老将。

斯泰潘内克是以发上打法闻名的球员,单双打都取得过瞩目的成绩,如果他加入德约的团队,必然会对后者技术环节中相对短板的网前和高压球有所帮助。新团队还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期,正如当初贝克尔刚接手时德约科维奇的成绩也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波动,塞尔维亚人能否在新教练团队的指导下重回巅峰将是2018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条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