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生涯首胜杜兰特 轰下34+10+9今天他扬眉吐气

2017-11-23 15: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维斯生涯首胜杜兰特 轰下34+10+9今天他扬眉吐气

俄克拉荷马雷霆今天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雷霆队当家球星维斯布鲁克第一次战胜昔日兄弟杜兰特,今天可算扬眉吐气。他还与杜兰特在场上互喷垃圾话,火药味十足。本场比赛,维斯大开杀戒,27投13中,轰下了34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带领雷霆以108-91大胜勇士。

这是新赛季维斯布鲁克第一次与昔日好兄弟杜兰特对阵。早在赛前,杜兰特就主动向维斯布鲁克示好。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赞了维斯的能力,称他在球权减少情况下,依然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帮助球队。而在比赛中杜兰特似乎也有意亲近维斯。在首节比赛罚球间隙,杜兰特也有意无意地走到维斯身边,与之一起并排撑膝站着。杜兰特甚至有意地朝着维斯的方向看,显然有意搭话。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维斯完全躲过了杜兰特殷切的目光。而在第一次罚球之后,维斯甚至直接走到了对面,显然不愿意与杜兰特有任何接触。

这场比赛,维斯展现了超强的进攻欲望。干拔跳投、突破强打2+1,维斯连续的强攻帮助雷霆队迅速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串联球队方面,维斯布鲁克也接连助攻安东尼、亚当斯等队友得分,尽显领袖气质。至始至终,维斯都保持着严肃的表情,显然他非常在意这场比赛。

次节回来,勇士队加强了对维斯的防守,他的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但他也改变策略,杀入篮下造成杀伤,帮助雷霆继续稳住局势。本节中段,维斯持球强突杀入内线暴扣得手,完成这次暴扣他还嚣张地冲着杜兰特的方向喷起了垃圾话。上半场结束前1分多钟,维斯持球快速推进,助攻罗伯森飞身暴扣,全场气氛为之点燃。

维斯和杜兰特在第二节就已经有了口舌之争。而到了第三节比赛,维斯和杜兰特爆发了正面冲突,维斯断球后轻蔑地摇头,杜兰特忍不住爆粗回应。维斯立即强烈回应,两人互相靠近直接额头顶着额头、脸贴着脸,互相喷起了垃圾话,场面一度失控!所幸两边的队友们赶紧将他们分开,矛盾才没有进一步升级。昔日兄弟首次对话,却是如此场面,着实令人唏嘘。

自此之后,维斯的小宇宙被彻底激发,随着他助攻安东尼再进三分,分差已经拉开到了20分开外。

末节比赛,勇士队换下了主力阵容,显然是提前缴械投降了。而雷霆这边,维斯布鲁克等主力球员仍然留在场上拼杀。比较遗憾的是,维斯在被换下场之前,还是差一次助攻没能达成三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