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北京队大胜仍领跑

2017-11-23 15:5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2日,2017围甲联赛第24轮,山东景芝酒业队以拉萨为主场,迎战领头羊中信北京队。结果,客队凭借最后结束的一局钟文靖六段半目险胜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3比1胜出。

近年来,拉萨的围棋氛围不断浓厚。为了给拉萨的围棋运动发展加把劲儿,中国棋院、拉萨市人民政府特意举办了此次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拉萨净土专场”,请来山东和北京两支围甲传统强队,他们的高原对决也吸引了全国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转播。

本场围甲比赛,山东队出师不利。下午两点不到,山东队侯靖哲三段即执黑速败于北京队的柁嘉熹九段。因北京队主将陈耀烨九段要赶赴韩国釜山参加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为了照顾其行程,山东队将两队主将战安排在潍坊进行,迎战他的是山东队的范廷钰九段,最终范廷钰中盘认输。由周睿羊九段执白对韩一洲六段的快棋赛在央视进行现场直播,执黑的周睿羊利用韩一洲在右边盘的失误,反客为主。最后结束的一局,江维杰九段执黑对钟文靖六段之战局面一直胶着,钟文靖在下边盘打赢劫争后,最终以半目之优险胜。中信北京队全取3分后,继续在排名榜上领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