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赛季五连胜 张云松:年轻球员能做的更好

2017-11-23 16:0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李远飞

主场面对外援因伤缺阵的四川队,北京首钢女篮昨晚顺利拿下本赛季五连胜。不过,在主教练张云松看来,队员们在贯彻他的思路方面做得还不够。

“我希望大家打出一个好的局面,使更多平时出场时间少的球员能够上场,同时也为其他打得多的球员提供休息的机会。”张云松说,“这目的我们达到了。”昨晚在首钢篮球中心,北京首钢女篮以8比0开局,并将对手这一节的中投命中率压低至11投1中,首节只让对手得了7分。双方的分差在首节结束时已经拉大到11分。从全场比赛看,北京队最终68比48大胜20分,除老将张帆没有出场外,所有报名选手均有出场且均有得分,几名非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均在15分钟以上。

然而不得不提的一点是,半场比赛结束时,虽然北京队将分差继续扩大到了15分,但四川队在篮板球少拿12个的同时,在投篮出手次数上反倒比北京队多了2次,而北京队的失误次数比四川队多了4次。赛后张云松认为,这一节比赛中有许多值得赛后好好总结的地方。“首先是攻联防。不是没有机会,而是点抓得不好,球走得不好,包括每一个持球人的判断做得不好。这是我们相对薄弱的环节。”他说,“年轻球员上场之后,要想方设法为自己将来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而不是让教练员去给你创造上场机会,这种机会是你自己争取来的,要通过训练中的努力和场上的表现去争取。”

的确,从当时场上的情况看,四川队打得更为积极,她们在缺少内线支持的情况下,改变了首节以中远距离投篮为主的进攻方式,通过更多的突破、穿插来制造直接威胁篮筐的机会,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反观北京队,在对方联防之下,破敌制胜的思路却并不清晰,老队员和主力队员在场上人数较多时,这一现象还不明显,但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场上年轻队员较多时,这一现象就比较突出了。“年轻队员需要提高自身能力。”从上任之初就坚持多人打球、给年轻队员机会的张云松说,“从基础的运球、传球能力,包括基础的技战术意识方面都要提升。像邵婷这些老队员,在防守时几乎不给进攻队员机会,年轻队员还需要多学习。”

本周六,北京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目前4胜1负的辽宁队。这将是继山东队后,北京队本赛季要啃的第二块“硬骨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远飞 J13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