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世预赛首战收获大胜

2017-11-24 08: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晚,中国男篮在南京主场以96比44大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队,收获2019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首胜。

代表中国队出战本次世预赛的是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自上周末集中以来,球队一直在南京备战本场比赛。入选红队本期集训名单的3名主力赵睿、赵继伟和翟晓川均因伤病原因没有来到南京报到。另一名伤员孟铎虽然来到南京与球队会合,但目前伤势未愈,无法出战。面对缺兵少将的不利局面,主帅李楠派出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其中包括方硕、孙铭徽、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和王哲林。

中国队开场攻势凶猛,方硕连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14比3的开局。面对由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混搭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队依靠精准的投篮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时以53比22领先对手31分。

下半场,虽然大比分领先,中国队没有松懈,继续依靠整体传跑创造空位投篮机会。由于对手身体对抗能力较弱,中国队内线的王哲林、丁彦雨航,外线的方硕、阿不都沙拉木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很快将分差拉大到40分以上,这也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李楠在末节换上全替补阵容,让史仪、沈梓捷等国家队新人感受大赛氛围。

赢下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将启程前往韩国,备战本周日客场与韩国队的小组赛。该队昨天以86比80击败了新西兰队。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