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大奖赛周四基调: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2017-11-24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布扎比大奖赛周四基调: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一个赛季过后,F1在本周末迎来收官战。数位车手也在今天回顾了本赛季的争夺,并对未来进行展望。

维特尔:按照今年的进步势头,明年追上梅赛德斯“很轻松”

从上赛季的“表现平平”到本赛季为总冠军而战,法拉利车队取得巨大进步。展望下赛季时,维特尔认为只要“跃马”在冬歇期的进步幅度与本赛季初相似,下赛季车队能够追上梅赛德斯。

“如果我们的进步幅度能够和本赛季开始前一样,那就像德国的一句俗语一样,如同在公园里走路那样轻松惬意。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本赛季初的进步难以置信,但我们依旧不够强,而我们也从中学到了许多。这一段经验能够帮我们继续进步。”维特尔说道。

汉密尔顿认为与法拉利的斗争鼓舞了整支车队

与过去三个赛季梅赛德斯“一家独大”不同,法拉利与梅赛德斯之间对于两项世界冠军的争夺成为本赛季的一大主旋律。而“银箭军团”一度在积分榜上处于落后。谈到车队上下的气氛,汉密尔顿认为是全新的“银红大战”鼓舞着车队前进。

“本赛季与法拉利之间的对决很接近。而实际上,两个车队之间的斗争鼓舞了整一个车队,也让所有人感到兴奋。队内所有人都非常投入,为冠军而战。”英国人在新闻发布会中说。

阿隆索难以选择“本田时期”的亮点

当费尔南多·阿隆索在2015赛季加盟迈凯伦后,原本令人期待的迈凯伦-本田组合却在过去三个赛季受困于引擎动力而十分针扎。好在英国车队下赛季即将转用雷诺引擎,有望重拾竞争力。当被问到过去三个赛季的亮点时,阿隆索透露出无奈。

“从表现上来看,难以选出一场比赛作为亮点。因为引擎表现一直不够好。即使是在摩纳哥大奖赛的第五名也依旧不够快。我曾对本田有很高的期望,但不幸他们的表现却不够好。过去三年我见到的只是车队的斗志,和所有人永不放弃的精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金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