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秀健身步道推荐]玉渊潭公园健走步道

2017-11-24 12:00 北京徒步协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玉渊潭公园健走步道    

总长度:2 km强度:弱适用人群:普通地形:平原

公园(景区)简介

北京市玉渊潭公园是北京市属综合性公园,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位于北京城西,与钓鱼台国宾馆、中华世纪坛相毗邻,全园规划总面积132.07 公顷,水域面积57.93 公顷。公园历史悠久,地域广阔,水源丰泽,风景秀丽。

玉渊潭八百多年前为湖泽湿地,金章宗在此地筑钓台建行宫,曾为金中都著名游览胜地。

开放时间

1-3、11-12月:6:30——19:00,20:30静园;

4-5、9-10月:6:00——20:30,21:30静园;

6-8月:6:00——21:30,22:30静园。

门票价格2 元

交通情况

自驾路线:

西三环公主坟新兴桥出辅路向北500 米。

公交路线:

东门:65、717、21、320、13 路公交车;南门:1、4 路公交车、地铁1 号线;

西门:300、374、323、40、特8、运通102、运通103。

步道概况:

位置:公园南部桥下西门至东门桥向东200米主路

长:2000米

宽:5米

坡度:0°

高度:正常海拔高度

路面材质;透水砖1800米、彩色沥青路200米

步道类型:城市型;线形

步道设施:

服务站:1

休息座椅:60

公厕:3

垃圾箱:100

锻炼强度:一般强度

适宜人群:老少皆宜

步道特点:

北京市玉渊潭公园是北京市属综合性公园,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

位于北京城西,与钓鱼台国宾馆、中华世纪坛相毗邻,全园规划总面积132.07 公顷,水域面积57.93 公顷。

公园历史悠久,地域广阔,水源丰泽,风景秀丽。

玉渊潭八百多年前为湖泽湿地,金章宗在此地筑钓台建行宫,曾为金中都著名游览胜地。

步道线路:

玉渊潭公园桥下西门——生命绿洲——少年英雄纪念碑——玉渊亭——百米影廊——远香园——玉和集樱展室——留春园——东门桥向东200 米。

沿线有人文景观:少年英雄纪念碑、玉渊亭、百米影廊、留春园、玉和集樱展室、远香园、留春园。最佳行走季节为春夏秋三季。是许多中老年人群的喜爱之地,抗癌协会等组织也常在此行走锻炼。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