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橄榄球俱乐部成立 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2017-11-24 14:4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橄榄球俱乐部成立

为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实现橄榄球项目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突破,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在京召开了中国国家橄榄球俱乐部成立签约仪式暨研讨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会上表示,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前,以最短时间、最大成效为中国橄榄球奥运之队培养出高水平运动员。

小球中心主任王立伟表示,本次备战组队既涵盖了国内优秀的橄榄球人才,也吸引了跨界跨项跨国人才集中到项目中,形成竞争,增强实力,确保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并争取佳绩。

此次由小球中心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协调组建山东和江苏两省中国国家橄榄球俱乐部队,充分发挥举国体制和省市资源优势,其中山东省以山东运动员为班底全国选材组建中国(山东)男女国家橄榄球俱乐部队,江苏省以江苏运动员为班底全国选材组建中国(江苏)女子国家橄榄球俱乐部队;由中国橄榄球协会组建国家男女橄榄球(跨界跨项)队。自此,东京奥运会橄榄球项目备战队伍由3支女子队伍、2支男子队伍组成。

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机制,这5支男女备战队伍将由小球中心负责在国际大赛前按照指定时间组织“直通世界杯选拔赛”、“直通亚运选拔赛”和“直通东京选拔赛”,并将由获胜队伍从其他国家橄榄球俱乐部队和国家男女橄榄球(跨界跨项)队中挑选优秀运动员补充到队中,组成最强阵容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计划在2018年亚洲系列赛结束后正式组建中国橄榄球奥运之队。(扈建华 魏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扈建华 魏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