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做大做强体育产业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2017-11-24 14:4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赵勇在新机制下体育产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做大做强体育产业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本报讯 11月23日,新机制下体育产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总局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改革新要求,加快做大做强体育产业,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赵勇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新征程,为体育事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要从战略的高度,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发展体育产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

赵勇强调,发展体育产业是活跃体育工作全局、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发展体育产业的重大意义。要遵循经济和体育发展规律,以体育产业规划为引领,以运动项目产业为核心,以体育综合体为抓手,以体育市场主体为基础,以“体育+”和“+体育”为路径,以体育产业园区为平台,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体育产业政策为保障,加快把体育产业做大做强。

赵勇指出,要自觉担起责任,形成支持和发展体育产业的强大合力。要建立完善高效有序的领导指挥体制,在总局党组统一领导下,设立体育产业专项领导小组。要明确各司局、中心、协会抓体育产业的职能和责任,把体育产业发展作为“三位一体”的基本职责。要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做大体育产业的龙头,重点打造品牌赛事表演、户外运动、体育旅游、体育培训、体育装备等产业,千方百计创造体育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完善考核评价机制。

总局各司局、中心,中国足协、篮协及相关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群体司、汽摩中心、中国篮协等作典型发言。 (付媛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付媛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