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终结了凯尔特人的16连胜

2017-11-24 15:4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凯尔特人连胜止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NBA一共14场比赛,最大的新闻莫过于热火终结了凯尔特人的16连胜。

NBA开赛以来,凯尔特人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在海沃德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波士顿球队不仅高居东部榜首,还迎来NBA本赛季目前最长的16连胜。不过,最近几周虽然他们的连胜在继续,却赢得惊险,面对黄蜂、勇士、老鹰和小牛,凯尔特人都是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凭借最后时刻的抢分惊险逆转。此役对阵热火,凯尔特人也一度落后达18分,在进入第四节的时候仍然落后16分——他们还想故伎重演逆袭的戏码,但可惜这一次“魔法”失灵,最终热火以104比98获胜。

热火得分后卫迪奥·维特斯在最后3分钟内贡献8分,包括连续两个三分球。全场比赛,维特斯出战36分钟,24投11中,得到26分,另有6次助攻和2个篮板。他的后场搭档戈兰·德拉季奇17投8中,得到27分,其中20分是上半场所得,另有5个篮板和4次助攻。热火终于从上一场25分惨败于步行者的窘境中走出。

凯尔特人虽然在第四节中段打出一波13比0的攻击波,在比赛还剩3分14秒时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终究进攻威力不足,本场他们投篮命中率仅为41.7%,防守也乏善可陈,让热火打出49.4%的投篮命中率。凯尔特人队的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夸赞了对手此役的表现,他说:“毫无疑问,他们理应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有时候你在追分时损耗精力过多,所以等到最后你自然也就后劲不足。我们的实际表现并不像16连胜看起来那么好。”

本场比赛是凯尔特人一个多月以来的首场失利,这一波16连胜也是球队历史上第四长的连胜。目前凯尔特人16胜3负,仍然领先东部第二活塞队4个胜场。(杜 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杜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