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客场3比2险胜江苏队 一场“超值”的五局鏖战

2017-11-24 16:0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昨晚,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北京汽车男排客场与江苏男排的比赛一直打到深夜才结束。以3比2力挫发挥极佳的江苏男排后,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在接受北京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超值”的鏖战。

出于观察不同人员组合的目的,李牧本场比赛轮换了阵容,首发主攻手依然是佩林和蒂略、副攻手谷佳丰和王东宸、接应二传手江川,但在二传手和自由人两个关键位置,康慷和韩黄光首发出场。21岁的自由人韩黄光此前很少在联赛中露面,和队友的配合也稍显生疏。李牧说:“韩黄光是我们重点培养的自由人,必须给他出场的机会,遇到一些挫折也很正常。现在他的一传还是有些问题,和外援的配合也不是太默契。至于康慷,他和吴逸闻处于同一水平线,绝对不能让他‘手凉’了,必须让他和新阵容多磨合,为后面关键的比赛做好准备。”

江苏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拦防做得很到位,给北汽男排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其实,这也是李牧所期待的,他一直希望球队在联赛常规赛阶段遭遇一些困境,从而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

发挥出高水平的江苏队以25比22先声夺人,但北汽男排很快还以颜色,以25比14横扫第二局。

第三局,在康慷的调配下,佩林发挥出了较高水平,蒂略的保障也比较到位,北汽男排以25比23险胜。第四局,两队发挥都很出色,比分一直胶着,虽然李牧不断换人进行调整,但还是没能阻挡住江苏队以25比23将局分扳平。

决胜局中,北汽男排打出了高水准的团队攻防,最终以15比8解决战斗。

本场比赛,状态一般的江川依然拿到最高的21分荣膺“得分王”,得到19分的佩林当选本场最有价值球员,蒂略虽然仅得到11分,但在一传和拦防环节起到了重要作用。谷佳丰得到12分,王东宸得到13分,这两名年轻球员组成的全新副攻线正在渐入佳境。通过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也不难看出,北汽男排进攻以53比51仅超出对手2分,发球得分10比9也仅多1分,但拦网则以21比14绝对领先,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由谷佳丰和王东宸组成的副攻线昨晚发挥有多好。

李牧说:“不可否认,江苏队全力以赴备战本场比赛,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对手阵中的老将张晨、国青队主攻手俞元泰都发挥得很好,尤其是二传手于垚辰打出高水平,调动了江苏队的每一个进攻点。我们并没有轻敌,全队身体状况也不错,但没有打出对付双外援的广东队时的竞技水平。我在比赛中不断换人,就是想让大家都经历锻炼。这场比赛,我们的副攻线发挥很好,谷佳丰的拦网发挥出了高水平,王东宸进攻和发球也有不错的表现,但之所以打得这么费劲,主要是一攻成功率不高。”

李牧还特别点评了队内的法国外援蒂略。虽然蒂略的得分并不多,但李牧说:“蒂略是一名优秀球员,他的隐形得分很多,作用是无形的,属于高水平的团队球员,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也许大家还记得我们队内过去的加拿大外援温特斯,他每场比赛得分也不高,但作用非常关键。”

本场比赛经过五局鏖战,过程显得有些磕磕绊绊,李牧说:“这不是坏事,我们有自己的目的,胜利当然是要争取的,但通过换人,我们就是要观察一下不同球员组合的效果。一场困难的比赛,球员们在困境之下磨炼了自己,抛开胜负,这是球队最大的收获。对手的出色发挥恰恰是一面镜子,能够照清楚自己,队员们通过比赛也深刻地认识到,只要自己稍微松懈,一旦给对手的压力不足,对手就会抓住机会反扑。所以说,这样一场有难度的比赛是超值的。”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