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现多场5局厮杀 张晨遭北京队全场追发

2017-11-24 17: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联赛现多场5局厮杀 张晨遭北京队全场追发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展开了第五轮的争夺。A组三场比赛,强队纷纷3比0横扫对手,未爆冷门;B组,北京、辽宁均客场艰难取胜,广东先输两局后艰难逆转福建,三场比赛全部进行了5局大战,可谓十分激烈。

男排第五轮综述

A组:山东男排即使首局进入状态较慢,整体实力仍高出湖北不少,3比0横扫在意料之中;张秉龙继续因伤缺阵,天津队无力抵抗浙江“三叉戟”,以0比3惨败;八一男排吸取首轮被对手先拿下两局的教训,打得更为紧凑,3比0横扫河北。

B组:江苏男排主场对阵实力不俗的北京队,边打边磨合,竟将夺冠热门拖至5局,虽败犹荣;广东队在主场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完成了惊险大逆转,3比2险胜;辽宁客战河南,作为曾经的两支老牌劲旅,如今的状态都不甚理想,不过辽宁男排在本场打出了血性,第五局杀至16比14方分出胜负。

老将今何在 崔建军成河南主帅张晨仍在赛场厮杀

这一轮,除了比赛本身,还有一大新闻莫过于前国手崔建军正式接手河南男排主教练一职。这是继焦帅接手河南女排后,里约周期中国男排国手成为球队主教练的第二人,可以说执教生涯的起点非常高。谈及上位过程,崔建军表示,自己并不是临危受命,而是通过竞聘演讲、民主测评、考核公示等一系列正常程序接手球队的。

谈及优秀主教练的标准,崔建军表示,“当自己遭遇顺境、逆境抑或瓶颈,是坚持到底、自暴自弃还是随波逐流,这才是评判一个优秀教练员的重要标准。”将“坚持”作为优秀主教练标准的大军,应该会如他自己所期待的将河南队这帮不错的苗子带出一片新的天地。

昔日战友焦帅、崔建军已经成为主宰一支球队的掌门人,但同龄的张晨仍然奋斗在联赛一线。与崔建军相比,张晨有另一种“坚持”,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不退役。

即使早已是球队助理教练,张晨仍然需要在赛场承担攻防重任。为了限制他的发挥,北京男排全场追发他,也造成了他阶段性一传质量不佳,但即使如此,张晨仍然是球队关键球最稳健的得分点,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繁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