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纳达尔并非最大磨王 科娃发球耗时超长

2017-11-24 17: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据显示纳达尔并非最大磨王 科娃发球耗时超长

近日,外媒报道的四大满贯联合会合力签署的大满贯规则改革文件一石激起千层浪,尤其是分与分之间设置计时器这一改变,让网络上再次掀起了“到底谁是分与分之间最耗时”的选手讨论。澳网的最大转播商7tennis在网络上发起了一个民意调查,结果跟许多人设想的一样——纳达尔高票当选。

纳达尔在分与分之间有很多固定的“小动作”,也因此给球迷留下了刻板印象。但是数据显示,不管是史上最长的分与分用时,还是平均耗时,纳达尔都不是最久的。调查显示2014-16年3年间,球员在场上分与分耗时最久的用了42.46秒,这位磨蹭大王就是穆雷,排第二的是莎拉波娃,她最长耗时曾达42.23秒,纳达尔在这个排行榜上位列第三,他的最长耗时是40.67秒。

至于平均耗时方面,排在首位的是意大利球员科耐普,分与分之间平均耗时25.54秒,这要是放在新规则之下,将铁定被罚。排2-4位的是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和科基纳吉斯,分别耗时25.37、25.19和24.93秒,科维托娃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毕竟捷克女将球风利落,在场上从不拖拖拉拉,但没想到她分与分之间的耗时居然高居所有球员第二位,这也印证了“刻板印象害死人”的理论——有些大家印象中很“磨”的球员其实并没有那么磨,有些大家以为很利落的球员其实也没有那么快。

纳达尔在平均耗时榜上位列第五,他的分与分平均耗时是24.91秒,这符合新规定下的25秒,如果纳达尔都能按这个节奏发球,那他是不会被裁判找麻烦的。不过根据sportinglife的最新消息,在分与分之间设置定时器将只会在澳网的资格赛推行,并不会沿用到正赛中。如果报道属实的话,那澳网不过是复制了2017年美网的举动而已,也会让一些担心纳达尔等著名球场因超时而被打乱发球节奏的球迷暂时可以缓一口气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阿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