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鲁尔克伤停 北汽女排变阵迎敌河北女排

2017-11-25 09: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援伤停 北汽女排变阵迎敌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今天下午,2017至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进入小组赛第七轮角逐,北京汽车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河北队。由于澳大利亚籍接应鲁尔克已回国治疗腰伤,北汽女排面临缺少头号攻手的局面。北汽女排主帅张建章昨天表示,“现在我只能让其他队员客串接应,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克服困难,把鲁尔克缺阵的影响降到最低。”

30岁的鲁尔克上赛季曾获评女排联赛最佳外援,并带领四川队闯进四强。本赛季她转会至北汽女排,被外界寄予厚望。不过,由于腰椎间盘突出,鲁尔克在前五场比赛中仅出战3场,状态未达到最佳水准。日前,她暂别球队,返回澳大利亚治疗伤病。

“我们尊重她的决定,也希望她尽快康复,回来完成本赛季的任务。”张建章表示,鲁尔克此番只是暂时离队,如果疗伤进展顺利,不排除短期内归队的可能。球队的翻译也向记者透露,鲁尔克这两天一直在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计划,为重返赛场作努力,“相信不用太长时间,她就会回到队里。”

昨天下午,北汽女排在光彩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尽管河北队实力偏弱,但张建章依然安排了模拟对手的训练环节,还在攻防演练中尝试了新阵容,让主攻刘梦瑶、任凯懿等人临时改打接应。“除了鲁尔克伤停,我们还有几名主力队员感冒,明天很可能要以‘残阵’出击。希望队员们别有心理负担,打出拼劲,渡过这段困难期。”张建章说。

目前,北汽女排仅有美国籍副攻沃帕特一名外援可用,她将承担更多进攻任务。“我很清楚自己在队里的角色,不过我不会给自己施加压力。”沃帕特说,“当然,不管二传手给我传什么样的球,我都会尽全力扣下去。期待我们明天能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并赢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