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武器库再添杀招 前后排轮番轰炸火力彪悍

2017-11-26 01: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武器库再添杀招 前后排轮番轰炸火力彪悍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九轮,瓦基弗银行以3-1力挫卫冕冠军费内巴切,打破对手赛季不败金身。本场比赛,朱婷武器库再添新杀手锏,五号位后攻势如破竹,成为一大亮点,整场比赛,朱婷前后排轮番轰炸,让对手难以防范,她的进攻也成为费内巴切噩梦。

瓦基弗银行和费内巴切都是土超的豪门,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在常规赛第19轮,土耳其杯决赛两次输给了费内巴切,但本赛季前的超级杯决赛以及常规赛第九轮,瓦基弗银行取得了对阵费内巴切两连胜,重拾自信心。

这场土超的强强对话,两队都非常重视,瓦基弗银行派出了朱婷作为主打,另外两位边攻手分别是高兹德和斯洛特耶斯;而费内巴切在娜塔莉亚回归后,由于三位外援限制,阿塞拜疆重炮手拉伊莫娃并没有先发,而是由娜塔莉亚、杰尔科夫和乌斯鲁佩利万组成进攻三叉戟。

首局比赛,朱婷进攻火力全开,四号位拉高点进攻线路分化明确,特别是面对费内巴切二传努特萨拉的时候,朱婷打得非常强势,在四号位硬吃对手,几乎每扣必得分。除此之外,朱婷的二号位直线扣球亦是有声有色,不是直接穿越就是打手出界,力量、技巧兼备,保持了较高的成功率。

此役,朱婷的武器库增添了新的杀手锏——五号位后排进攻。在此之前,朱婷的进攻主要是四号位、二号位以及一号位、六号位的后攻为主,不管是大奖赛、土耳其联赛亦或是奥运会,朱婷在五号位发动非常罕见。

与费内巴切的首局比赛末段,朱婷连续在五号位发动,后攻接连拿到两分。21-17后,处在后排的朱婷先是防守起球,纳兹在前排不下球的情况下,无奈只能将球传到五号位,朱婷转换及时,高高跳起扣杀得分。

随后,朱婷五号位得分的好戏再次上演,她的八字线分化非常清晰,五号位的后攻既有力量,又有线路的变化,给对手的拦防制造难度。这一局末段,朱婷的五号位后攻成为最大亮点,而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也不断夸赞朱婷,称作为世界第一主攻,朱婷在场上各个位置都能够进攻得分。

整场比赛,朱婷在全场一传被追发的情况下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其中进攻33扣17中,成功率为52%。四局比赛中,朱婷从前排到后排轮番轰炸,她的暴力扣球几乎让对手无解,即便费内巴切形成两人甚至三人拦网,也很难拦死朱婷。一方面,对手重点防范,另一方面,一传被重点“照顾”,朱婷在这两个不利因素下拿到20分冠全场、52%成功率,实属不易。

要知道,扣球得到14分的斯洛特耶斯成功率只有38%,而且她还是在不接一传情况下得到的;费内巴切方面,娜塔莉亚35次扣球得到14分,成功率也只不过40%,杰尔科夫成功率32%,几位重炮对轰中,朱婷的扣球成功率是最高的,强强对话中还能够超过50%,足以证明她世界第一主攻名副其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