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香港公开赛:谌龙完败李宗伟

2017-11-27 08: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香港公开赛11月26日落下帷幕,在一场“老朋友”之间的男单冠军争夺战中,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以2比0直落两局击败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谌龙,李宗伟和谌龙分获本次赛事的男子单打冠、亚军。

这是两人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较量,在那场奥运会男单决赛上,谌龙以2比0战胜了李宗伟,赢下了两人之间最重要的一次比赛。而在李宗伟和谌龙多年的对战史上,昨天之前双方共交手26次各胜13场平分秋色,两人称得上是棋逢对手势均力敌。李宗伟在昨天的决赛中率先进入状态,首局一直压制着谌龙,并在首局中段后始终保持着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以21比14先拔头筹。第二局谌龙状态有所回升,比赛终于回到了它应该呈现出来的激烈胶着的局面。双方从4平一直打到19平,这时谌龙接发球出现失误,19比20站到了悬崖边上。李宗伟把握住了第一个赛点,以21比19再下一城,复仇谌龙,就此拿下了香港公开赛的男单桂冠。这也是李宗伟本赛季第二次夺取超级赛冠军,第一个是今年的首项超级赛全英公开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