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决赛:戈芬独得2分难救主 法国第十次夺冠

2017-11-27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戴杯决赛:戈芬独得2分难救主 法国第十次夺冠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7赛季网球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今日落下帷幕,尽管戈芬今日击败特松加,拿下了两场单打比赛的胜利,但是法国队最终还是凭借普伊在决胜场中的完胜以3比2力克比利时队,第十次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与英国队并列历史第三位。

赛前信息

法国队历史上曾先后9次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但是最近一次还要追溯到2001年,今年他们在首轮比赛中以4比1轻取日本,第二轮以4比1击败英国队,而半决赛则以3比1力克塞尔维亚队。比利时队之前曾两次杀进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决赛,分别是在1904和2015年,但是两次都宣告失利,今年他们在首轮比赛中以4比1轻取德国队;第二轮以3比2力克意大利队,而半决赛则以3比2力克澳大利亚队。

这两支球队历史上有过7次交锋,法国队4胜3负占据优势,最近两次交锋取胜的都是法国队,分别是1999年首轮以及2001年的半决赛。在之前已经进行的两场单打比赛中,戈芬帮助比利时队先得一分,随后特松加直落三盘击败对方的达尔西斯帮助法国队将大比分追平,周六的双打比赛中,加斯奎特/赫尔伯特以3比1的比分击败比利时队的贝蒙尔曼斯/德洛尔,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2比1领先。

特松加0比3戈芬

今日首场单打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特松加迎战对方排名第7位的戈芬,这是两支球队头号单打之间的直接较量,双方过去有过6次交锋,特松加4胜2负占据优势,不过在硬地上双方战成了1比1平。今日首盘比赛中,特松加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戈芬在第2局化解了对手的一个破发点,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3,第8局戈芬再次化解了对手的破发点,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戈芬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戈芬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戈芬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戈芬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特松加在小分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续化解对手的破发点,但是戈芬最终还是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特松加显得无心恋战,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戈芬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帮助比利时队将大比分追成2比2平。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4分钟。

普伊3比0达尔西斯

决胜场的比赛由前美网八强选手普伊迎战对方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的老将达尔西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普伊率先发球,首局惊险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普伊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普伊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普伊的节奏,他在随后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普伊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普伊依然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法国名将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尽管达尔西斯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普伊最终还是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普伊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随着达尔西斯回球出界,普伊再次完成破发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帮助法国队以大比分3比2力克比利时,历史上第十次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