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失连冠仍证明自己 做到1点他就是男单核心

2017-11-27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谌龙失连冠仍证明自己 做到1点他就是男单核心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香港公开赛落下帷幕,尽管谌龙负于老对手李宗伟未能背靠背收获超级赛两连冠,但他仍是本站中国男单走得最远、表现最好的选手,28岁的谌龙各方面正处于成熟期,在慢慢所有冠军都拿过,各种经历都尝试后,他若能坚定方向,正如他自己一直强调的“找到求胜欲望”,那么他依然是中国男单在东京奥运周期最值得信任的人。

谌龙在2017赛季的状态起起伏伏,年初德国赛负于中国台北的王子维止步四强,全英赛第二轮败给泰国的坦农萨克止步16强,马来西亚超级赛闯进了八强后因伤退赛。4月底的亚锦赛他击败林丹首度夺冠。印尼赛1/4决赛输给印度的普拉诺止步八强。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输给斯里坎斯获得亚军。随后世锦赛中,谌龙0-2输给安赛龙止步四强,全运会止步男单十六强,随后的丹麦首要超级赛惨遭一轮游,法国超级赛止步第二轮。

自2015年10月18日在丹麦夺冠后,谌龙有过四次闯入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部折戟,超级赛冠军荒时间跨度达到了25个月。而上周的中国超级赛,谌龙终于强势复苏,他连胜石宇奇、孙完虎和安赛龙国内外好手,拿到了分量十足的超级赛冠军,打破了冠军荒,更为可贵的是,经历了里约奥运夺冠巅峰期,此后又陷入低潮期,加上被外界质疑,中国赛冠军让他重新找到了自信。

来到香港超级赛,谌龙相继击败韩国老将李炫一、中国台北的王子维、韩国的李东根以及丹麦的安东森等亚欧好手,其中不乏曾经战胜过他的选手,谌龙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对手是老对手大马一哥李宗伟,这是谌龙在里约奥运会击败李宗伟之后,两人又一次在国际赛场上争冠,面对李宗伟接连的进攻,谌龙处于被动防守的角色,最终0-2败北,错失赢得连冠的机会。这场比赛,是谌龙需要去总结的,毕竟以后的赛场上还有可能遇到对方。

目前谌龙已经夺得29个公开赛冠军,其中有18个超级赛冠军,而他也赢得过奥运会、世锦赛、总决赛、全英赛和亚锦赛等冠军,尽管成绩不如林丹那么显赫,但也只次于林丹而已。尽管如此,谌龙时常承受着外界对他的“低看”。事实上,谌龙对于自身的问题认识很清晰,他知道自己需要做的是什么。

“这是三年后,自从2014年之后我再次打进(香港公开赛的)决赛,还是挺开心的。慢慢地通过从中国(福州公开赛)到香港,通过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会更坚定自己,上了场就还是全力以赴。现在我需要的是这个,因为所有的冠军都拿过了。东京奥运周期要重新开始,每一个比赛每年都会有,那么你怎么摆正好心态,怎么样有求胜的欲望……这个是比较重要。”谌龙对于自己目前的比赛这样解读。

一场比赛要想获得胜利,除了技战术这样的“硬件”,还需要求胜的欲望这样的“软件”,确实在最高荣誉都斩获了之后,如果在赛场上仍保持有强烈的胜负欲,这是很多顶尖高手都面临到的课题。如今谌龙已经逐渐进入正规,这对于他本人以及中国男单都是可喜的收获。谌龙是中国男单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谌龙仍是国羽男单需要仰仗的核心人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