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吴易昺退出澳网外卡赛 澳网恐无双吴身影

2017-11-27 09: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吴迪吴易昺退出澳网外卡赛 澳网恐无双吴身影

2018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的名单上,少了两位中国选手的身影:吴迪和吴易昺各自因身体原因退出。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网的“一老一少”想出现在明年骄阳似火的墨尔本球场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澳网亚太区外卡赛自2012年开始起一直在中国举办,为亚太区无法直接入围的球员们提供了晋级澳网最直接的一种方式。中国选手表现也很是争气,吴迪、张择、张宇璇、唐好辰、韩馨蕴都曾先后获得过冠军,从而得到亮相墨尔本公园的宝贵机会。去年移师珠海后,冠军被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拿下,他在今年澳网第二轮,就把德约科维奇拉下马,制造了澳网的最大冷门。

如今,又是一年一度的澳网外卡赛时节,可惜之前出现在参赛名单中的吴迪和吴易昺却无法参加这项让他们能圆梦参加大满贯机会的赛事了。不过,虽然“大吴”和“小吴”无法出现,但张择以及直接进入外卡正选赛的张之臻、李喆还将肩负起捍卫中国男网的责任,跟来自韩国的权纯雨,来自日本的高桥悠介和守屋宏纪等一道争夺一张澳网的门票。

对自从出道以来,就被外界捧得很高,寄予厚望的吴易昺来说,无法参加外卡赛格外遗憾。毕竟,这段时间,曝光率极高的他从亮相伦敦总决赛开始就一直表示,自己接下来的重头戏是澳网的外卡赛。毕竟,2018年是他告别青少年组,转入成年赛季的第一年。退出之前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也是为了全力备战澳网外卡赛,可没成想,伤病却成为他进入成年组别后要面临的第一大难题。

遗憾归遗憾,生活总要向前。对新星吴易昺来说,职业生涯还来日方长。无法参加澳网外卡赛,无法像2017年一样出现在墨尔本,对他也是一种刺激,能让他在养伤归来后的日子,继续科学规划好自己的参赛安排,继续冲击下一次的大满贯门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艾

猜你喜欢